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暖心!深圳业主踊跃为物业员工“打赏” 感谢这些“平安守护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暖心!深圳业主踊跃为物业员工“打赏” 感谢这些“平安守护者”

分享

近日,一幕幕暖心画面在深圳上演,不少业主纷纷踊跃为物业员工捐款,以表达对这些“平安守护者”“逆行人”的谢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他们对疫情的恐惧并不少半分,可却坚持在工作岗位。”“他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逆行者。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近日,一幕幕暖心画面在深圳上演,不少业主纷纷踊跃为物业员工捐款,以表达对这些“平安守护者”“逆行人”的谢意。

莱蒙水榭春天业主筹集近20万物资“既是感激也是激励”

网友文婷婷向深圳新闻网记者透露,近日,位于龙华区的莱蒙水榭春天,有不少业主提出要给一线物业人员发放物资补贴,得到不少业主的认可和支持。

“因为所属物业管理团队不同,1、2、3跟5、6期的业主平时并未有太多互动,但这次捐款行动竟然不谋而合。”

随着号召人员的增多,专业的募捐筹备小组很快成立起来,短短几天时间,业主们筹集了近20万物资,用于物业一线人员的补贴发放和防疫物资购买。

“他们对疫情的恐惧并不少半分,可却坚持在工作岗位。募捐的初心既是感激也是激励。”据了解,防疫工作期间,当业主自行在家隔离时,小区物业扛起了防疫责任。1月22日,该小区5、6期业委会紧急组织物业进行开会,安排工作事项,并成立临时抗病毒管理管控小组。随即小区防疫防控工作拉开序幕,物业人员夜以继日守卫在“家门口”一线,为小区居住者筑起安全防线。

深云村物业员工对小区进行消毒


小区业主为物业员工“打赏”。


“他们守护着我们的安全”深云村业主“打赏”近12万致谢

近日,一直忙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南山区沙河街道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云村物业服务中心的员工们被一则消息感动了:小区居民因有感于他们在防疫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纷纷以“打赏”的方式表达谢意。

“物业人员非常辛苦,他们就是我心目中的逆行者,守护着我们的安全。这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深云村业委会主任陈晓晖告诉记者,小区业主对物业人员的“打赏”主要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以表示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他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日前,深云村居民在微信群里讨论小区防疫工作时,谈到物业服务中心在防疫工作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防疫物资和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地工作,有居民提议想对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打赏”,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深云村业委会闻讯后,迅速对这一提议进行了跟进讨论,并于2月6日向小区居民发出《关于为深云村物业服务中心防疫一线员工打赏的倡议书》,呼吁小区居民以户为单位通过手机扫码的方式向特定账户“打赏”,得到居民的热烈响应。据了解,截至2月12日16:47,该小区居民共打赏982笔,总金额达119237.54元。

“由于项目部分员工回家过年,人员比较紧张,从1月22日全部员工停休。在此期间大家工作量加大确实很辛苦,但每日工作得到的业主认可和点赞时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值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唯有我们严防死守才能保护好小区业主,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

深圳市龙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云村物业服务中心经理李金波表示,该中心的员工得知居民“打赏”的信息后都表示很感动。他谈到,物业中心将积极和业委会配合,向一线员工合理规范地安排赏金分配,同时公布相关信息,接受居民的监督。

金海燕花园物业张贴的公告。


业主捐款截图(网友供图)


金海燕花园业主加入捐款“大军”“不论金额大小都是心意”

“不论捐物资还是捐款,不论金额大小,都是心意。”

50元,200元,300元……2月13日晚,位于福田区的金海燕花园的业主们也加入了捐款“大军”。有业主还提议,将所有捐款以奖金形式,平均发放给物业工作人员,以此表达对物业工作人员辛勤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如果有余力的邻居,再捐一点急用物资也可以。”

据了解,自2月1日起,该小区加强管控,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和车辆登记。线上,物业管家一对一向住户推送防护安全知识信息;线下,工作人员对小区各出入口及信息展示位张贴防疫宣传。在公共区域从每月30次的消杀频次升级为每天至少4次,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和物业的物资消耗大大增强。尽管如此,该小区物业管理方面仍表示,即便物资紧张,但为住户健康考虑,仍会定期更换口罩等。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该小区居家隔离住户12户,为保障隔离住户的生活需求,其物业工作人员当起了“跑腿”,免费为住户购买生活用品并送至家门口。有业主动情地说到,“现在物业帮忙拿到楼下,我觉得已经是额外的工作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