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分享

2月13日,南山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山区下一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2月13日,南山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南山区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处理好“保健康”与“谋发展”的关系,算好“长远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在经济运行方面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防控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九个全力”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部署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全力以赴把“关键期”防控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

会议结合南山实际,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强调,要全面加强防控工作统一指挥,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上下同步、协同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全面加强关口防线,加快对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最大限度防范输入性和流动性风险。要全面加强社区、小区、城中村联防联控,重点发挥南山“科技强区”的优势,大力推行“块数据”、免接触配送等科技抗“疫”。要全面加强园区企业的防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服务和保障,对园区也要实行封闭管理、严进严出。要全面加强商业楼宇、超市等场所的防控,既保障正常的民生供给,又做实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校区的防控,要压紧压实,加强督查,做好开学防控预案的准备。要全面加强患者的救治,利用好新组建的全区发热门诊中心,集中全区呼吸专业医疗资源作为发热病人诊疗阵地,尽可能减少密接者和交叉感染。要全面加强科研攻关,加快检测试剂、疫苗、药物研发。要全面加强医护物资供应保障,继续加大力度、自立更生,发动辖区科技企业加大生产、保障供应。要全面加强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有保障的前提下,合理安排一线人员科学轮休,研究组建“后备梯队”。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厉打击各种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加大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要全面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坚决打好应对复工复产人员集聚高峰的关键仗。当前面临的最紧迫、最严峻的挑战是返深人流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和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集聚传播风险,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的辩证关系,在确保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采取科学有序安排企业复工复产、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服务好中小企业等多举措,加大企业复工力度,最大限度恢复生产,把“两难”变成“两全”。

王强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吸收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务必以最严措施尽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快速度恢复经济运行,最大力度提振各方面的信心,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确保实现疫情防控的胜利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