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率先实现注销公司“网上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率先实现注销公司“网上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深圳推出多项便利企业商事登记服务措施,其中,在全国率先攻克注销“网上办”难题,有限责任公司一般注销业务全流程办理功能正式上线。

原标题:推出多项便利企业商事登记服务措施

深圳率先实现注销公司“网上办”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14日讯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深圳推出多项便利企业商事登记服务措施,其中,在全国率先攻克注销“网上办”难题,有限责任公司一般注销业务全流程办理功能正式上线。

面对注销业务量与日俱增的难题,从1月27日起,市企业注册局即取消休假,研究如何减少企业、市民现场跑动,针对有限公司一般注销业务约占需到大厅提交材料总业务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的实际情况,注册局率先从改革有限公司一般注销流程入手,局领导亲自挂帅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修改材料清单,改造商事登记系统。改革不遵凡途、把握法律底线,遵循法理、勇于突破,将窗口实践和改革有效融合,用最快的速度确定了业务规则,最终在全国率先攻克了“全程网上办”的业务难点。此举不仅能大幅减少商事登记窗口业务办理量,又能切实提高企业、市民的办事体验。在当前形势下,更具有减少疫情风险的现实意义。(记者 何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