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三医院二期院区将启动!市人民医院抽调120名医护首批支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三医院二期院区将启动!市人民医院抽调120名医护首批支援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获悉,13日晚深夜临时接到上级通知,按照市领导要求和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拟在市三医院启动二期新院区,并调入第一批医疗援助队,第一批以市人民医院为主,调派医护人员共120人。

深圳新闻网先前报道

IN视频|航拍市三院二期工程 日夜施工增床位1000张

视频:探营市三医院二期应急院区建设!板房病区已盖到2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  (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林隆杰)记者从深圳市人民医院获悉,13日晚深夜临时接到上级通知,按照市领导要求和全市疫情防控部署,拟在市三医院启动二期新院区,并调入第一批医疗援助队,第一批以市人民医院为主,调派医护人员共120人。

据悉,医院通知发出后,陆续收到各科室报来主动请战的近千名医护人员名单,危机时刻尽显医者初心。

今天上午8点,该院领导紧急召开班子会,对上级要求的关键岗位名单进行讨论,派出了质控科主任杨超、护理部主任吴惠平、院感科副科长郑群、感染科副主任杨桂林、呼吸科病区副主任吴迪等骨干队伍,拟定了40名医生、80名护士的名单。

据了解,为了持续保障深圳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能力,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方针,1月29日,深圳按抢险救灾“绿色通道”项目紧急开启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建设,预计在2月19日左右完工。项目面积将超过60000平米,建成后可以新增1000张床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