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给力!深圳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基本电费(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给力!深圳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基本电费(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月12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累计报告的391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87例、女性204例。2月13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发病期间曾经逗留。其中宝安区(2个):沙井西荟城、潭头社区四村,龙华区(2个):西头新村四区、花半里。

image.png

总第56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今天深圳有中雨,

还伴有分散雷暴,

大家尽量都待在家里,少出门

必须要出门的,

也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做好防护措施!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中雨,并伴有分散雷暴;气温18-21℃;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80%-10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

深圳新增5例,累计391例(截至2月12日24时)

深圳累计94名患者出院

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5个病例个案

胸部CT筛查等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

疫情防控建设项目可先行使用土地

27家医院收治疑似感染产妇

深圳地铁有序推进复工

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基本电费

中小学开展线上教学,每门课时间不超20分钟


全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5152例 累计治愈出院5911例(截至2月12日24时)

钟南山、李兰娟团队在粪便中检出新冠病毒

金银潭医院院长恳请康复患者捐献血浆

海关总署:坚决抵制地方、企业提出的无理“扣货”要求

教育部:推迟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深圳事

①2月12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累计报告的391例确诊病例中,男性187例、女性204例。2月13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发病期间曾经逗留。其中宝安区(2个):沙井西荟城、潭头社区四村,龙华区(2个):西头新村四区、花半里。

②2月13日,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3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至此,深圳累计有94名确诊患者出院。

③13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核酸检测、胸部CT等筛查、合并症、并发症治疗等费用全部纳入医保支付。

④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13日指出,深圳将持续做好土地供应保障工作,与此同时,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急需使用土地的,可按照抢险救灾工程先行使用土地。

⑤目前深圳共有27家妊娠合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病例市、区级收治医院,其中,市级医院8家,区级医院19家,覆盖深圳10个区(新区)。此外,如果准妈妈们出现发热情况,也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治疗。

⑥目前,深圳地铁共有三、四期工程14条线路在建,为确保地铁工程建设安全顺利推进,地铁6、8、10号线的部分关键工点已陆续开展施工。工地实行全封闭管理。

⑦为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深圳免除全市工商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全面落实两部制电价支持政策,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⑧2月13日,深圳各大火车站到发旅客数量保持低位运行,全部配置智能红外测温设备,以无干扰式测温为主,辅以手持测温仪和温度计测温。据统计,2月13日,深圳全市对外发送旅客2.79万人次,同比减少93.59%。当日深圳共迎接抵达旅客5.63万人次,同比减少87.3%。

⑨2月13日,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引》。《指引》明确,要加强疫情专题综合课程开发,线上教学可以用录播、直播、答疑的方式进行;线上课程时间一般不能超过20分钟;要关注重点年级高三、初三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力争做到“一班一案、一生一表”。

⑩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深圳推出多项便利企业商事登记服务措施,其中,在全国率先攻克注销“网上办”难题,有限责任公司一般注销业务全流程办理功能正式上线。


天下事

①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承担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确诊患者医疗救治任务。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进一步分级分类有效防控,要求优化诊疗、加快药物攻关、科学防治。

③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大政策协调和物资调配力度,优先保障重点地区需要。

④截至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共派出189支医疗队、2156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的医疗救治工作。

⑤海关总署对外发布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对地方、企业提出的任何查扣、暂扣合法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等无理要求,要坚决予以抵制,违反规定的将严肃处理。

⑥中共中央决定:应勇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武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王忠林同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⑦近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团队分别从新冠肺炎患者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这一发现证实了排出的粪便中的确存在活病毒。专家表示,是否存在粪口传播目前还需进一步研究,不要过度紧张或恐慌,但一定要勤洗手、勤消毒,食物煮熟再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注意下水道的通畅及必要的消毒。

⑧2月13日晚,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表示,患者康复后体内含有大量综合抗体,能够对抗病毒,也恳请康复后的患者积极来到金银潭医院,伸出你的胳膊,捐献你宝贵的血浆,共同救治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日强调,中国所采取的大规模病毒防控行动避免了疫情在世界其他地区的大规模蔓延。

⑩特朗普表示,他对菲律宾日前决定终止与美方《访问部队协议》的决定并不介意,称此举能节约美方经费。


科技&财经

①国家发改委表示,截至11日,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94%。通过全国统一调度,能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医用口罩防护需要。

②1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同比减少91.9%。

③13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8.24亿,较2019年9月增长3900万,创12个季度以来新高。年度活跃消费者达7.11亿,同比增长1800万。

④美国白宫近日向国会提交2021财年联邦政府预算计划,加大对人工智能和量子信息科学等新兴科技领域的投资,但削减了对基础科研领域的投入。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