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火锅还是自助?深圳的吃货们都在网上搜索哪些美食?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锅还是自助?深圳的吃货们都在网上搜索哪些美食?

分享

日前,携程美食林发布“疫情下的美食搜索排行”,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餐、火锅、茶点搜索量上升,简单、高热量且易于配送的食物成为近期的强需求。


火锅成为疫情期间热搜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日前,携程美食林发布“疫情下的美食搜索排行”,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快餐、火锅、茶点搜索量上升,简单、高热量且易于配送的食物成为近期的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野味”、“蝙蝠”等词汇搜索量急剧上升,食客自发全网搜索,监督饭店是否售卖野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众多餐饮店宣告歇业,大家都暂停外出觅食,嘴馋的食客盼望着餐厅开门,并在手机上不断搜索喜欢的食物和餐厅。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疫情前后广东食客主要搜索的都是自助、火锅和粤菜餐厅,可见广东人对粤菜爱得深沉。

数据表明,广东人对粤菜爱得深沉。

其中,疫情前深圳食客喜欢搜索:自助、火锅、海鲜、海底捞、烤肉、早茶、南山、海上世界、四海一家为主;疫情后深圳食客喜欢搜索:年夜饭、自助、火锅、海底捞、京基100、海鲜、早茶、烤肉、海上世界为主。

此外,北京食客则喜欢搜“海底捞”、“自助餐”、“火锅”、“肯德基”、“全聚德”、“烤鸭”、“便宜坊”,以火锅、自助餐、北京菜为主;上海食客喜欢搜“海底捞”、“火锅”、“自助餐”、“肯德基”、“本帮菜”、“星巴克”、“必胜客”,以火锅、自助和快餐为主。

显然,在亲民指数最高的火锅、自助餐之外,本地菜成为不能外出觅食的各地食客最想念的味道。在携程美食林上,“本地人去的馆子”、“在当地才能吃到的美食”围观人数超过10万。

不仅如此,各大著名菜系没想到,有一天快餐、茶点等简餐搜索量会火箭般提升。数据显示,全民居家防疫期间,肯德基、麦当劳搜索频次排名,从50名开外跃升进前20。

此外,过去美食林热搜词汇,以菜系、菜品为主。疫情期间,出现了蛋糕、星巴克、奶茶等小吃类搜索词。由于饭店歇业,日常饮食精致的食客,不得不临时改换口味。

疫情之下,日料成为国外美食搜索量榜首

虽然,疫情让出国旅行的梦想搁浅,人们对异域美食的渴求依旧强烈。数据显示,“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日本菜,位居疫情期间国外美食搜索量榜首。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法国、韩国、澳大利亚、越南、阿联酋菜系紧随其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