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医疗废物咋处理?记者实地探访:1000℃高温焚烧 日均处理27.6吨

2020-02-13 13:54来源:深圳晚报

日均处理27.6吨医疗废物

疫情期间,全市医疗废物的处置情况如何?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向深晚记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20日至2月10日,全市收运处置医疗废物608.208吨,平均每天27.6吨,全部做到日产日清。

▲大屏幕显示的是医疗废物处置工艺流程。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全面加强医疗废物处置以及医疗废水处置监管工作,有序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并多次对深圳市益盛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处理能力、应急预案及医疗废物的清运、焚烧处置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安排专业人员到上述公司指导卫生防疫工作,了解并回应企业的需求。

疫情发生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制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医疗废物应急收运处置工作方案》,同时提请市疫情防控组印发《医疗废物和废弃口罩等安全收运处置工作指引》,确保医疗废物科学高效处置。

《工作指引》包括高感染性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指引、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易感染废物收运处置指引和普通市民废弃口罩安全收运处置指引三大方面。

目前,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禾正医院、49个发热门诊和全市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产生的医疗垃圾专车、专人收运,实行一对一专人监管。

深圳晚报记者吴洁 /文 张焱焱 /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