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倡议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致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倡议书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深圳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以下倡议:  一、讲大局。

  各医保定点医药机构:

目前深圳市正值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出以下倡议:

一、讲大局。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医保局出台的疫情相关医疗费用保障政策,充分发挥优势功能,践行社会责任,与全市人民聚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守诚信。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执行服务协议,诚信守法提供医药服务,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质量合格、渠道正规的药品及防疫用品,不销售假冒伪劣药品及耗材,不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哄抬物价。

三、尽全力。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渠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以及与疫情防治相关商品的货源调配,尽最大努力保障货源,不囤积居奇,防止恶意囤货和哄抢脱销。

四、优服务。各定点医药机构应科学调配工作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人民群众提供科学防护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为普通患者继续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做到防疫诊疗、日常诊疗两不误。

对扰乱市场秩序、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我局将移交相关行政主管部门查处,并依据服务协议从重处理。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2月4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