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队员李多云首驻方舱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队员李多云首驻方舱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2日晚上8点,深圳医疗队队员李多云,随着第一梯队17名医生,进驻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之后,医疗队成员将逐步进驻医院A、C两个舱,为两个舱内近千名患者服务。临走前,广东医疗队医疗组组长王磊为队员打气、加油。

深圳医疗队员正在与前方工作人员交流,熟悉办公流程。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摄

原标题:深圳队员李多云首驻方舱医院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3日讯 2月12日晚上8点,深圳医疗队队员李多云,随着第一梯队17名医生,进驻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之后,医疗队成员将逐步进驻医院A、C两个舱,为两个舱内近千名患者服务。临走前,广东医疗队医疗组组长王磊为队员打气、加油。

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宏图大道与银滩交叉路口,与金银滩医院相距400米,仅相隔一条马路,原是武汉会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改成东西湖方舱医院。

2月7日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营运,开始收治病人,医院划分三个舱区,三个舱区进出口均由临时帐篷组建,作为医院前端衣物更换、身体消杀的部分,场馆实体为三个舱区主要部分。

同时,医院规划设计病床2000张,因为条件限制,目前实际投入使用病床1600张,A舱设置病床600张,B区设置病床500张,C区设置病床500张,医院不做大型手术或者穿刺等其他检测检查,主要根据病人症状,配发药物治疗。

截至2月12日,东西湖方舱医院收治病患1461人,医护人员100多名。最多的时候,一天收治800多名病患,收治病患大多为轻微病症。因为医院为临时改建,所以医疗设备、检测仪器等还有待完善,一旦出现重症病人,将由此处转移至相距400米外的金银滩医院。

广东医疗队第十一队领队队长向镜芬介绍,医疗队进驻之后,A、C两个舱区将全部由广东医疗队管理,地方部门配合,进驻的每一个医生将管理服务100余病人;一天分四个班,每个班工作六小时,加上消杀和穿脱防护服的时间,大约七个多小时。护理护士工作时长也是一样,只是每一名护士将管理服务100至150名病人。

目前,医生正在熟悉、掌握医院系统,了解病人情况。进驻之后,广东医疗队将初步试用广东医院的管理办法,制作出台相关办法与规定,梳理、区分出病患者的重症、轻微症病人,进行分板块管理。

“医生护士一盘棋管理,两支队伍要融为一体,快速开展工作。”医疗队长向镜芬、医疗队医疗组组长王磊、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等人座谈交流时,一致认为,广东队要做出表率,强化制度管理,实行队长负责制。目前,病区电脑匮乏,检测仪器匮乏,护理组要梳理、调整、安抚好病人心理,配合医生检查、用药等工作,做到医生护士一体,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深圳特区报记者 唐光明 何龙 武汉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