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暴雨!气温跌破10℃?!强对流天气将至,疫情下我们需要注意哪些?

2020-02-13 08:45来源:深圳新闻网

阴雨天气有利于病毒的滋生

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

暴雨将至,对于抗击疫情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据专家解释,阴雨天气对于病毒的滋生是更为有利,这就增加了病毒存活的时间,市民应在未来几天尽量减少外出。

另外,深圳将迎来回南天,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开窗,避免串门,出门依然要带好口罩,勤洗手。

在确定家中没有感染者的情况下,可以开空调对房间进行抽湿处理,降低病毒和细菌滋生的几率。恶劣天气下,自身防护更加不可松懈,在外工作人员也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防寒保暖。

市水务局:已对排水管网等

防洪排涝设施开展全面排查

目前深圳还未进入汛期,但对于即将到来的暴雨天气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以防强降雨带来的积水内涝、山洪等灾害。

据深圳市水务局反馈,各责任单位已经对河道、水库、泵站、水闸、排水管网等防洪排涝设施开展系统全面的巡查排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尤其针对河道防洪瓶颈段、小型水库、山塘、暗涵暗渠、低洼地带等高风险区域,做到巡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也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形成巡查整改消除隐患的闭环。

深圳市水务局表示,已根据天气情况发布《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强降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为了保证降雨期间疫情防控道路通畅,各责任单位已经做好了应急预案,对于辖区内需要采取封路措施确保安全的积水内涝点,在预案中也明确周边群众、车辆的转移路线,特别是全市49家发热门诊(含1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疫情防控检查站、检测点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运输车辆的备用通行路线,切实保障医疗物资运输、医护人员及救援车辆通行顺畅。

初步梳理出全市

49家发热门诊周边积水内涝点

根据2019年度全市积水内涝报送情况,深圳市水务局初步梳理出全市49家发热门诊(含1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周边积水内涝点29处,并结合积水内涝严重情况分为Ⅰ、Ⅱ、Ⅲ级。

Ⅰ级:双向车道积水深度超过30cm,积水范围超过1000m2,积水时间超过30min,低洼桥洞积水超过27cm,积水时间超过30min,满足任一点,道路严重积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过,需采取临时抽排、封路措施等;

Ⅱ级:双向车道均存在积水深度15-30cm,积水范围不超过1000m2,积水时间不超过30min情况,双向均有1车道以上可保持通车,低洼桥洞积水不超过27cm,道路短时积水,经现场及时处置后车辆可在30分钟内通行;

Ⅲ级:双向所有车道均可正常通过车,道路积水深度不超过15cm,积水时间不超过30min,低洼桥洞积水不超过27cm,周边社区内部积、非主干道路等短时积水不影响车辆通行。

恶劣天气之下,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更要做好疫情防护!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记者叶梅、深圳天气等

编辑:梁煖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