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彻底“排雷”!深圳免费为所有居家隔离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彻底“排雷”!深圳免费为所有居家隔离者检测“新冠”病毒核酸(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月11日0时-2月11日24时,深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的386病例中,男性184例、女性202例。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月11日,深圳新公布8个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曾在发病期间逗留。这些新确诊病人已经全部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总第56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今明两天有大雨局部暴雨,

防疫期间又碰上了恶劣天气,真的太“南”了!

不过大家也不要慌,这几天要注意保暖,

宅在家也要适当运动哦,坏天气总会过去的,

让我们一起约定:风雨过后,共见绚丽彩虹!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大雨到暴雨;气温18-21℃;南风3级;相对湿度8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

深圳新增11例,累计386例(截至2月11日24时)深圳再有15名确诊患者出院累计出院患者81名

深圳新公布8个小区,新确诊病人逗留过深圳为所有居家隔离者上门检测因疫情逾期还贷不影响个人征信深圳驰援武汉医疗队已正式入舱深圳首推“悬赏制”科研攻关新冠肺炎

全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15例累计治愈出院4740例(截至2月11日24时)国家卫健委:新增报告病例波动下降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公共场所发现疑似、确诊病例时应停用空调通风系统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将简化

深圳事

①2月12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前往广州、深圳,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广东省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调研。

②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2月11日0时-2月11日24时,深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累计确诊的386病例中,男性184例、女性202例。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月11日,深圳新公布8个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曾在发病期间逗留。这些新确诊病人已经全部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③2月12日,1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经过专家组会诊后确认痊愈出院,深圳累计81例确诊病患痊愈出院。

④为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社区传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2月12日起,深圳各区(新区)均为所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⑤深圳公积金推四大举措加强住房公积金服务保障,对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予以支持,明确其可申请延长公积金贷款期限、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缴存条件、逾期还贷不影响个人征信、延长购房提取票据有效期等。

⑥截至2020年2月10日,据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监测、收集,深圳地区为抗击新冠疫情累计接收捐赠款物和直接捐赠外省、市的款物金额逾15.75亿元。

⑦2月12日下午,深圳医疗队第一梯队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正式开始工作。

⑧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公共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暂缓组织本地现场招聘活动,该局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全力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⑨市科技创新委昨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治”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工作方案。该方案以“悬赏制”为核心组织开展,由科技主管部门主动出击确定悬赏标的,实施“赛马”“揭榜奖励”等灵活的资助方式。这是深圳首次推出“悬赏制”科研攻关专项。

⑩受春节因素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深圳居民消费价格1月大幅飙升,CPI同比上涨6.7%,涨幅较上月扩大1.8个百分点;CPI环比上涨2.2%,较上月高2.4个百分点。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2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调节,更好保障供给。

③国家卫健委12日表示,疫情形势总体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新增确诊病例数比此前最高时下降48.2%。

④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防疫无国界,面对疫情,国际社会应加强沟通协调,合力应对。

⑤国资委消息,截至目前,除地方政府要求延迟开工的企业外,96家中央企业所属2.3万余户生产型子企业的复工率已超过80%。

⑥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教育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两年。

⑦教育部、工信部发出通知,对“停课不停学”工作提出明确意见,要求对小学低年级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对其他学段学生作出限时限量的具体规定,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⑧交通运输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切实简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

⑨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1日表示,新冠病毒疫苗有望在18个月内准备就绪,目前仍需竭尽全力防控病毒。

⑩金砖主席国俄罗斯发表主席声明,代表金砖国家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支持。

科技&财经

①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扶贫小额信贷作用,帮助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尽快恢复生产,实现稳定脱贫,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②银保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各人身保险公司不得以商业为目的跟风炒作,利用疫情事件营销,利用舆情热点做广告,让保险保障“变味”。

③海关总署发布数据,1月24日(除夕)至2月11日,全国海关共验放进口疫情防控物资8.7亿件,价值28.4亿元。其中,口罩7.3亿只。

④近日,国内外社交媒体平台被“立扫帚”的图片和视频刷爆。对此,美国航天局11日专门出面辟谣:人们只要有兴趣和耐心,可以在任何一天立起扫帚。

编辑:马丹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