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盐田行动|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战疫
2020-02-12 22: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抗击疫情 盐田行动|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战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你好,请问是小区住户吗?请问是哪栋哪号房的?麻烦配合量下体温,特殊时期请尽量减少外出。麻烦扫描二维码进行登记……近日来,梅沙街道各小区、各城中村及各防疫检查点,除了物业管理人员外,每天都有好多佩戴党员徽章的人员在协助开展人员车辆双向检查,这就是梅沙街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全员出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场景之一。

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全员坚守一线战疫

自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役打响以来,随着返工复工浪潮来袭,疫情控制形势更加严峻,梅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民生情怀,采取“硬核”举措推动防控力量下沉,强力落实“四个重点”、“五个100%”和“十个一律”政策,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防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全员坚守一线战疫

党员干部挺身在前,全力冲刺疫情大考。根据上级部署,梅沙街道多次召开疫情联防联控紧急会议,于疫情开始就成立了各社区督导小组,所有处级领导从农历新年开始一直值班值守,一线指挥。严格落实处级领导包挂社区,每人包点负责2至3个小区,日常督查落实辖区内38个物业、非物业小区的防疫工作情况,带领党员干部下沉到小区、酒店、居民楼和各商铺门店开展高频次督查,与社区干部一起并肩作战,不断优化小区检疫卡点位置,督促双向测温落实情况,严格进出人员车辆的检查,保障24小时值班值守的物资装备,确保不漏一地、不余一角。

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全员坚守一线战疫

“佩戴好党员徽章,去任何需要我们的地方。”2月9日,该街道迅速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方案,将街道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党委统一安排参与防疫工作。2月10日,街道140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部到位,开启社区基础防疫、街道加力控疫的新模式,为社区工作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添砖加瓦。

“该做什么?”这是他们面临的第一个问题,为了让机关党员清楚了解自己的任务,2月10日上午,4个社区的包点领导带领14支抗疫支援队分别抵达各社区,由社区党委书记负责指导培训,讲解一线防疫中检疫点100%双向测温、入户追踪重点人群、扫码进行公安信息登记、为居家隔离业主送药等重点工作,告知党员干部要严格督查、坚决落实。随即,党员干部兵分若干小组与专项网格员对接,统一佩戴好党员徽章和工作证上岗,亮明身份,体现担当。

梅沙街道党员干部全部下沉社区 全员坚守一线战疫

“该如何做好?”面对社区一线工作的繁杂,如何才能更高效完成防疫工作,这是党员干部在遇到难题时的自问。街道党员任庆国下沉到东海岸社区进行抗疫支援工作,在万科东海岸小区2号门的执勤过程中,他发现居民被要求扫码出示证明时,会表现出不耐烦情绪,部分居民甚至拒不配合执行,影响交通运行。为更好地解决此难题,他将此情况上报至社区,一起商讨解决策略,提议在居民一次性信息登记成功后截图,以备进出入时作为证明提前展示,这不仅缓解了居民的情绪,也让防疫工作开展更为顺利。在接到年龄较大不便出行的业主提出某种药物的诉求后,党员干部亦是不敢怠慢,即刻到附近医院购买并送至业主家里。

“疫情之下,党员先上。一声令下,我们的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就到社区报到,领受任务,当天到岗到位开展工作。同时,我们明确要求下派人员每天上班时间在岗值守,并由街道纪工委全程督查,确保这支队伍拉得出、打得赢、有作用。他们的加入,及时消除了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给群众吃下定心丸,才能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维护社会稳定。”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表示,“紧要关头,哪分你我”,这是党员干部在战“疫”当前的信仰,更是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