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做好疫情防控 南山区各街道妙用“土方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做好疫情防控 南山区各街道妙用“土方法”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南山区各街道妙用“土方法”,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南山区各街道妙用“土方法”,筑牢群众健康防线。

招商街道辖区企业南海油脂工业有限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员工分灶吃饭,分时段用餐。

蛇口街道孖洲岛友联船厂,用简易三合板制作的就餐隔离设施。

近日,一段1分多钟的在南头街道各社区的“小喇叭”里循环播放着。这段录音播放的是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录音中一段标准的女声在提醒着居民“积极上报疫情信息、共同维护公共安全”,讲话语气态度恳切。这段录音是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一线抗疫人员蔡叶文录制的。考虑到南头古城中老年人较多且又属于易感人群的现实情况,蔡叶文在电子屏宣传、微信宣传等新媒体宣传的基础上,决定用传统、直接、快速、接地气的“小喇叭”做宣传。在参考权威媒体上的提醒内容并结合目前社区工作实际后,她发挥播音特长,编写并录制了多条语音通知、温馨提示及相关通告,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更多的居民能够掌握防控措施。

为严防足部带入性病毒细菌,南头街道南联社区主动作为、率先而为,在疫情防控值守点等人员出入口处铺设浸泡过消毒液的地毯,并定时喷洒消毒液,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细菌传播途径,争取在传染源、传播途径方面遏制病的传播,筑牢群众健康防线。“来,用脚踩踩我们自制的消毒毯,虽然有点土,但还挺有用。”工业区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消毒毯制作不难,用84消毒液按照一定比例兑水后泡地毯就行,进出口的人踩一下,可以消除鞋底的病毒,车辆驶入也可消毒车轮。”据悉,消毒人员每天每隔10至15分钟喷洒一次,进行全方位消毒。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