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月12日起 盐田区将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面实施核酸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2月12日起 盐田区将对居家隔离人员全面实施核酸检测

分享

2月12日起,盐田区将在未来几天内,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近日,记者从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和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2月12日起,盐田区将在未来几天内,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据悉,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盐田区按照《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和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开展此项采样工作。在此过程中,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各街道办事处、中英街管理局和社区防控“三人小组”将组成工作小组,对1月31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最后,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如果近几日看到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大家不要恐慌,同时不信谣、不传谣。”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和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市民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希望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