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行动 | 给力! 大鹏PCR仪器“应援”市三院疫检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行动 | 给力! 大鹏PCR仪器“应援”市三院疫检工作

分享

本次调用的高通量实时荧光PCR仪,将为后续深圳市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骤增进行风险分析提供设备支撑,进一步缩短检测所需时间。

大鹏PCR仪器“应援”市三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雷云飞 叶斯琴)2月11日下午,一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护车驶入深圳国际生物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它所接的不是一位患者,而是一台高通量实时荧光定量PCR仪。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确诊新冠肺炎患者集中医疗救治机构,随着返深人员增多以及企业逐步复产复工,新冠肺炎防控及其样品检测压力日益严峻,核酸检测结果成为判断疑似患者是否感染的重要依据之一。为充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一线快速检测仪器条件,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过深圳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www.irshare.cn),向入驻共享平台的企事业单位应急征用防疫相关科研检测设备。

该仪器将助力市三院缩短相关检测所需时间

对此,大鹏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工作人员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联系了市科技创新委和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联系人,详细对接了相关仪器的品牌、型号和交接事宜,并组织新区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管理单位、设备供应商和平台使用者,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在极短的时间确定了仪器设备和调试运输方案。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用的高通量实时荧光PCR仪,将为后续深圳市企业复工复产人员骤增进行风险分析提供设备支撑,进一步缩短检测所需时间。

自去年10月25日深圳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上线以来,新区科创经服局积极响应,共有40台大型仪器设备上线运行,并向社会开放共享,个人、企业可以根据需求申请使用。此外,生命科学产业园和海洋生物产业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为大鹏新区生物医药和海洋产业的大型开放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要为大鹏新区乃至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服务、仪器设备共享服务以及科研合作服务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