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林斌:车队为家 安全守护龙岗“春运热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林斌:车队为家 安全守护龙岗“春运热线”

分享

“无论是乘客、员工我们都要视如家人。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尽职尽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武媛媛)“无论是乘客、员工我们都要视如家人。特殊时期,更应该挺身而出,尽职尽责谈及保障春运防控疫情,深圳东部公交公司汇源车队党支部书记、车队长林斌说到。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坚守一线,恪尽职守,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车队每一位员工。

安全守护龙岗“春运热线”

汇源车队M239线,是一条沿龙岗大道从东到西的重要交通枢纽,属于典型的“春运热线”。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的交通出行便利、安全与快捷,车队于1月8日、9日连续召开春运安全与服务誓师动员大会,林斌号召大家一定要做到”安全行车、服务周到",确保让每一位乘客坐得放心、坐得舒心。 自从1月10日深夜23点M239线第一班春运车准点启程,车队每天为参加春运的员工配送牛奶、面包与水果,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车队为家 面对家人心怀愧疚

自从春运以来,林斌以车队为家,极少有时间在家陪伴家人。有一天晚上回到家里,他十二岁的女儿嗔怪地说:“爸爸,您每天这么晚回来,答应陪我练字、陪我下象棋,您都忘得干干净净了!”林斌拉着女儿的手说:“爸爸有工作要忙,等有时间再陪你。”面对女儿的不高兴,林斌内疚满满,其实心里何尝不想陪陪乖巧的女儿,但自己身为共产党员,在工作最需要的时候,必须挺身而出,也只能把对家人的愧疚埋在心里。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林斌接到公司的通知,马上组织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并下达任务,果断采取措施,对车队场站、办公室、调度室、厨房、车辆全面进行清洁和消毒并要求所有司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口罩。   

起初一位比较年长的驾驶员领了口罩后却不愿佩戴,以“戴上口罩呼吸困难,我身体健康不怕!”为理由,不听发车员劝告。林斌得知后耐心地向他解释了这次佩戴的原因,并提醒驾驶员:“不习惯可以慢慢适应,戴几天就没事了!公交车上人来人往,不但要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负责,还要对家人、对同事对社会负责,特殊时期,谁都没有例外!”在林斌的规劝下,驾驶员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自觉配合戴上了口罩。 

到目前为止,深圳东部公交公司己陆续停运了一些营运线路,M239线因为是贯穿龙岗大道、接驳深圳东站、罗湖火车站的唯一一条重要公交线路,故不在停运之列。林斌带领司乘人员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表示,“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就一定能战胜病毒、战胜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黄琬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