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来看看“路条”长什么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来看看“路条”长什么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发布消息,为防控疫情,深圳所有小区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小区的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对办理临时的纸质通行证的做法,他表示理解与配合。

近日,深圳发布消息,为防控疫情,深圳所有小区将全面实施人员通行认证管理措施。深圳居民需要通过线上、线下申报的方式取得认证图码或通行证才能进出自家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小区。为此,深圳各个小区积极实施封闭式管理,俗称"路条"的小区通行证长什么样?实施效果如何?记者带你来看一看。

龙岗区翠枫豪园:

每户限发两张"外出证明卡"

在龙岗翠枫豪园小区门口,进出小区的居民都必须经过体温测量,而快递外卖等人员则在小区门外等候。

小区管理人员表示,目前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仅余一个出入口,外来人员均不得进入。为更有效防控疫情,小区在2月10日晚上向所有业主发了通知,每户限发两张"外出证明"卡,由业主自行调整外出安排,业主在小区进出口接受体温测量正常后,必须亮证出入。

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刚开始看到新闻说要网上注册,但很多老年人不会网上注册,这种纸质形式比较方便,也可以在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进出。

image.png

▲外出证明

image.png

▲物业在登记小区居民信息

福田区上沙村:

居民须凭《上沙村临时出入证》出入

上沙村管理较为严格,居民必须凭《上沙村临时出入证》出入。办证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1、限本人凭身份证办理,2、提供社区出示的《社区居住证明单》,3、提供所在单位出具的复工或开工证明。

业主张女士表示,由于自己公司未得到复工批准,所以无法开具《上沙村临时出入证》。自己没有临时出入证,只能在村内活动,不能出村,不过村内也有小超市,价格与平时相差不大,叫快递也能次日达。对于封闭管理,她表示支持,认为很有安全感。

image.png

▲临时出入证

福田区莲花二村:

须注册且用通行证进入

小区物业保安队长胡英表示,小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只限小区住户进出,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目前小区已封闭了5个出入口,留有红荔路上的一个出入口。对进出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在小区里张贴预防新冠肺炎通知三千余张,对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四次消杀。小区里的每位住户除在深 i小程序里注册备案外,对进出的住户还需办理临时的纸质通行证。对刚从外地的返深人员,需要现场登记,同时建议居家隔离。

小区的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对办理临时的纸质通行证的做法,他表示理解与配合。

image.png

▲办理临时纸质出入证

image.png

▲通行证

image.png

▲工作人员对出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

image.png

▲小区门口摆放有医用箱

宝安区勤诚达:

纸质通行证和二维码皆可出入

自2月10日起,宝安区勤诚达小区实行人员凭证出入。小区门口有保安量体温,每个住户都要在深 i小程序里注册备案,进出小区都要出示二维码。家里有老人和小孩不熟悉以上操作的,可以在小区服务处进行线下申报后,领取人员通行证。

小区内一位居民表示,量体温和凭通行证出行虽然不太方便,但是实行这些举措让大家安心,也希望大家填资料的时候不要嫌麻烦,不要隐瞒。

▲宝安区勤诚达小区须扫二维码入内

image.png

▲不熟悉线上操作的,可以领取纸质版通行证

image.png

▲小区门口,保安正在检查通行证

福田区沙头街道新洲南村:

二维码和卡片都可进出

沙头街道办新洲社区居委会规定,在新洲南村的住户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进出小区,一是凭着居住人员的卡片入内;二是出示深 i您小程序的二维码,二维码里面包含着住户近期的去向和健康情况,外来人员一律不准入内。

李先生是该小区的住户,他告诉记者,该决定是强制性的,他时常会看到村委会的人过来巡逻和检查。他说,刚开始居民还有些抵触,觉得影响出行,但了解疫情后表示支持并服从安排。目前,小区附近的一些商铺也都关门了,开门营业的饭店要求不得堂食。他对村委会的做法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image.png

▲居住证明

罗湖区松泉公寓:

出入须出示二维码

小区负责人表示,如今小区只留一条通道供居民出入,其他进出口都已封闭,以便管理。小区门口有专人负责对进出人员的体温检测,同时,小区内的住户须要在深 i您小程序上登记注册,进出小区都要出示其二维码。

小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小区原先是送货上门的,现在快递都是摆放到指定的地点自行取件,快递员是不能进入小区的。对于小区内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是他们的辛勤的付出,让我感到安心和舒适。

image.png

image.png

▲深 i您小程序

南山区蓝漪花园:

进出小区须出示通行卡

小区物业江经理告诉记者,如今小区已经实行封闭式管理,只限小区住户进出,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入内。小区门口有工作人员对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并配有免洗洗手液,让进出人员进行手部消毒,同时,进出小区需要出示通行卡。小区的快递和外卖都有统一的放置地点,每两个小时消杀一次。小区如有被居家隔离的住户,小区会派专人服务上门,并会对其住户每天进行一次体温测量。

小区每天都会循环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也在小区各个显眼的地方粘贴有公告。小区物业江经理也给记者展示了小区每天的记录,蛇口街道海滨社区工作站每天都会来现场检查监督。

image.png

▲小区封闭式管理

image.png

▲小区保安正在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image.png

▲外出证明

宝安区油松社区:

可扫描身份证号判断其信息

宝安区油松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已经实施了封闭管理,并在出入口设置检测卡点。目前,油松社区在13个城中村设置了16个卡点、在2个花园小区设置了2个卡点,在工业园区设置了25个卡点,每个卡点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关,负责测温和检查进出车辆等工作。

检查通过后,住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自己的身份证号,系统能够自动判断其身份信息。如果发现湖北返深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会上报信息,并要求他们居家医学观察十四天,定期电话回访和上门核实。离开社区的居民需要出示纸质的居民出入凭证,该凭证于2月8日印刷,2月10日发放,网格员会挨家挨户确认居民的身份信息,给住户发放凭证。该凭证能为居民进出提供便利,但之后会限定使用次数,以加强社区管控。

image.png

▲社区工作人员手持居民出入凭证

image.png

▲居民出入凭证

福田区梅山苑:

出入须出示二维码

梅山苑小区管理人员表示,如今小区已经封闭式管理,只限小区住户进出,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小区门口有工作人员量体温,同时,每个住户都需在深 i您小程序里注册备案,进出小区都要出示二维码。外地回来人员需要在管理处登记,同时建议自行在家隔离。

小区内一住户告诉记者,自己十几天没下楼了,没想到外面发生那么大变化,小区管理人员严防死守,坚决不让有疫情人员进入本小区,为他们点赞。

image.png

▲门口有工作人员在测体温

这些社区也发放了各式各样的出入凭证,"路条"成为人们齐心协力抗疫的记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