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即日起 宝安区将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即日起 宝安区将对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面实施“新冠”核酸检测

分享

对1月29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宝安辖区居民朋友们请留意了!记者从宝安区卫生健康局了解到,即日起,宝安区将对全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此项工作是为了“排雷”,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新冠肺炎感染者,减少社区传播风险。这是根据《广东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四种重点人群管理指引>的通知》的要求,按照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开展的。

宝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街道预防保健所、各医疗机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防控“三人小组”人员将组成工作小组,对1月29日及以后返深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住所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请大家注意,如果这些天看到120车开进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不要恐慌,同时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各位居民朋友积极配合本次筛查工作,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