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当前 迎难而上 做孩子们温暖的守护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当前 迎难而上 做孩子们温暖的守护者

分享

凤凰学校有位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积极应对。在这场全战“疫”中,许多“逆行先锋”毅然守护在我们的前方。这其中也不乏我们很多在一线的教育工作者,他们面对疫情,毫不畏惧,迎难而上,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凤凰学校有位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覃嘉慧老师是凤凰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年级组长,同时也是四(3 )班班主任,这两个职位都处于学校管理的关键环节,是这次疫情防控中最繁忙的岗位。作为年级长,学校办公室、安全办、德育处、防疫办的各项通知与措施都要她去传达与布置;作为班主任,各种疫情统计与报表,湖北籍学生与家长的情况摸底都需要她去一一核实。用她自己的话说,成了一名合格的话务员。

支援学校 主动请缨

凤凰学校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以来,覃老师就勇当“领头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发挥榜样示范力量,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来。根据学校防控疫情的工作部署,积极采取应对措施: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学生家庭情况信息排查、家长学生每日上报安全健康状况等,由于上报表格不仅时间紧且数目繁杂,加上学生和家长有时疏忽,覃老师都要一个个电话督促,确保“兜底排查不漏一人,宣传发动不疏一时”。

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覃老师都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保证了学校及时把握学生的身体情况。对滞留湖北的学生,覃老师不仅通过微信、信息关心学生及家长身体、生活状况,还经常打电话慰问,鼓励他们安心在家,静心学习;覃老师还组织学生及家长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办手抄报、拍视频、编儿歌等形式为武汉加油;在家长圈中,覃老师也是一位有号召力的老师,在她的号召下,吴灏轩家长主动向学校捐助50副护目镜,为学校后勤员工提供了又一重保护。一项项细致入微的工作,一句句贴心的问候,温暖着每一名学生,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

面对疫情 创新授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覃老师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创新高效开展网络授课,努力做好学生居家安全、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学生需要调整心态,鼓励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和学习带来的压力,督促同学们只争朝夕,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信心迎接人生。

作为四年级语文备课组组长,覃老师认真落实光明区教育局和凤凰学校的要求,组织各班语文老师进行视屏会议,讨论“停课不停学”期间的课程准备。她还组建备课组群、学生交流群,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教学研究,协调年级组老师网络教学,探讨线上学习时间、形式及内容,切磋直播教学平台使用技巧,“宅家”的假期也增添了几分乐趣。

虽不能投身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满腔热情和全部心血投入到教学工作和学生的学习成长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突出成绩向我们展示了抗疫保教的决心和优秀教师的品格与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