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轻伤不下一线 奋斗在防疫前沿的社区女志愿者陈国如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轻伤不下一线 奋斗在防疫前沿的社区女志愿者陈国如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刘少娜)同德社区志愿者、计生专干陈国如,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10多天,由于劳累过度在家晕倒,经过休息,自认没什么大碍,回到一线工作。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志愿者辛苦付出的一个缩影。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以来,从大年初二开始,陈国如就一直奋战在同德社区防疫的最前线,已经连续数十天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工作需要,她总是天未亮就到岗。尽管在岗位上有时候换班的工作人员已经到位,但她还是会说“现在是人员流动最密集的时段,正需要更多检测人员工作的时候,我还可以坚持。”因连日来工作繁重,突感身体不适在家中晕倒。在医院医生嘱咐她要好好休息,这次晕倒就是太过劳累导致的。但陈国如依然笑着说“没事,我还年轻,今晚好好休息一个晚上,明天我又可以继续工作。”她就是这样一位有责任心,不怕苦不怕累的同德人。

第二天,陈国如头上包着纱布准时来上班,继续和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你好,请配合检测一下体温。”“你好,请问扫码登记过了吗?”“你好,为了你和他人的健康着想,外出请戴好口罩。”这是陈国如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从疫情号角吹响开始,她的手机几乎没有停过,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早上六点多已经投入工作,晚上到九十点下班都是常事。

疾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全国人民共同打响防疫攻坚战的时刻,除了陈国如,同德社区所有巾帼志愿者都以自己柔弱的肩膀,默默扛起了自己的岗位职责,组成了防疫一线上最美丽的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