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定了!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2月17日起在线教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定了!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2月17日起在线教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11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连续9天有人出院,累计达66人。

image.png

总第566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小伙伴们,早上好!

昨天你那里下雨了吗?

据天气预报雨水是撤不掉的了,

暴雨将集中在13-14日,

恰逢疫情防控重要时期,

没特殊情况的还是好好待家里吧,

穿暖和点儿,规律作息,强身健体!

如果必须外出,

除了戴口罩错峰出行,

还要注意带好防雨工具。

特殊时期请一定认真对待做好防护!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偶有分散小雨,早晚能见度较低;气温17-22℃;偏东风2-3级,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0%。

image.png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战疫日报

深圳

深圳新增7例,累计375例!(截至2月10日24时)

深圳再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深圳隐瞒疫情不守法将纳入征信“黑名单”

深圳新款新冠病毒试剂盒问世

春运32天,深圳有两百多万人还没回来

深圳北站又有部分高铁动车停运

深圳巴士集团推出“公交同乘信息系统”

深圳人社将直接发放和减免费用约83亿

深圳近六成快递小哥已复工

深圳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2月17日起在线教学

全国

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478例,累计42638(截至10日24时)

钟南山院士:疫情拐点还无法预测,峰值或在2月中下旬出现

卫健委:聚集性疫情主要发生在家庭,占83%以上

国务院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

全国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

教育部、财政部: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将获资助


深圳事

①2月11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0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连续9天有人出院,累计达66人。

②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月11日,深圳公布的有新确诊病人发病期间逗留过的小区(场所),新增了2个(南山区御景峰1个、宝安区金泓凯旋城1个)。

③深圳春运32天累计发送旅客996.8613万人次,同比减少30.81%。而同期累计抵达的为703.0632万人次,同比减少42.32%。两个总数相减,到目前为止,深圳城内净流出292.7981万人次,即约两百多万人春运期间离深还没有回来。

④深圳北站对部分动车组列车进行调整,有部分高铁动车停运。

2月13日-29日停运

(1)深圳北~合肥南G3142次

2月18日-20日停运

(1)深圳北~广州南G6266次

2月19日-21日停运

(1)深圳北~济南西G280次

2月19日-29日停运

(1)深圳北~厦门D688次

(2)深圳北~厦门北D690次

(3)潮汕~深圳北D7351、D7353、D7359次

(4)深圳北~潮汕D7352、D7354次

(5)深圳北~福州南D2308、D2310次

2月20日-3月1日停运

(1)深圳北~厦门D692次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以上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票面发车时间30日内(含当天),网络订购且没有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登陆12306网站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可选择到就近火车站窗口办理退票,铁路部门均免收手续费,由此给广大旅客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⑤深圳巴士集团全面上线“公交同乘信息系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或重点疑似人员的同乘人追溯机制。上车扫码登记信息,出现疫情立即通知!

⑥2月1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并正式实施。根据《决定》,任何单位和个人有不配合调查、检验、隔离等防控措施,故意隐瞒、编造相关信息的,除依法予以处罚外,还要将其失信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

⑦日前,深圳市政府正式印发实施《关于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2月11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对涉及人社部门的4条具体措施,进行权威解读。据初步测算,预计人社部门可直接发放和减免费用约83亿元,延期缴纳的社保费按三个月计算最高可达381亿元。

⑧2月10日晚,由深圳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及深圳市天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全球首家单人份2019新型冠状病毒IgM和IgG抗体化学发光检测试剂盒宣布获得成功。据悉,该试剂22分钟即可得到新型冠状病毒IgM和IgG抗体检验结果。

⑨深圳《延期开学期间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已经印发。《意见》提出,有条件的义务教育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可以从2月17日(原定开学时间)开始,结束日期以市教育局公布的正式开学时间为准。

⑩据国家邮政局消息,至2月10日,全国13家快递公司已全面恢复快递网络正常运营。目前深圳快递人员复工人数已接近六成,基本能保障全市快递业的平稳运行。

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现场检查各餐饮企业、商超防疫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今天11:00深圳新闻网将进行全程直播第8期,敬请关注。

image.png

天下事

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农村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提出农村地区做好疫情防控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②11日,国办转发《关于改善一线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休息条件等七方面措施。

image.png

③近日,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提出力争到2035年,建成系统完整、科学高效的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体系。

④外交部发言人11日在回答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的提问时表示,中国有能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至最低。

⑤民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因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信息应第一时间上报。

⑥国家卫健委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

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11日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缓解和最终的战胜,企业将加快复工复产,前期积累的消费和投资将继续释放,劳动力市场需求也会同步扩张,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基本面也没有改变。

⑧11日,钟南山表示,2月中下旬疫情可能到达高峰。目前,疫情拐点无法预测,由返程高峰的防控情况决定。

⑨世卫组织宣布将“新冠状病毒”命名为“COVID-19”。此前,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是“新冠肺炎”英文名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简称NCP。

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地时间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首批成员已经抵达中国,将与中国同行一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11日表示,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推迟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第二批次预约兑换工作。

②近期一些银行保险机构收到投诉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银保监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注重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和金融资产安全,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③教育部、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应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及时足额发放国家助学金等资助资金。

④据2月10日全国22个重点省份的最新数据显示,大家关心的口罩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超过76%,防护服企业的复工率为77%,全国重点监测的粮食生产、加工企业复工率为94.6%,煤矿复产率57.8%。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