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驰援武汉日记|深圳医生李多云:我们要把细节做好,一定做到零感染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驰援武汉日记|深圳医生李多云:我们要把细节做好,一定做到零感染

分享

我希望每一个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都能做好自我防护,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2月10日,阴天

昨天(9日)零点接到紧急通知,要出发到武汉,准备物品、参加出征仪式、到机场、托运,原定16:30起飞,最后快19点才起飞。晚上23点,我们终于入住武汉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我和市二院的胡丁玲同住一间,打开窗帘,发现我们的房间位置真心不错。

在广州白云机场候机。

安全着陆。

在机场等待安排到酒店。

大家都很疲惫,但在各自把东西放在房间后,深圳队的13名队员还是开了简短的会议,两项议程,一是党员积极分子、党员一起学习了入党誓词;二是集体学习院感防控知识,将房间实行三分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进行了演练。“我们要把细节做好,一定做到零感染。”大家立了个flag。

此时此地,誓词的每一句的意义更加丰富吧!

洗漱完毕已经凌晨1:10了。为了安全,我们都没有开空调,酒店好冷。刚进来时只有薄薄的一床小被子,经沟通协调送来了第二床被子,暖和了许多,终于可以睡个暖和觉了。

在居住的酒店。

早晨起床,窗外是阴天。我曾经在这里学习、生活了将近17年的武汉,熟悉又陌生!看到武汉那么宽的路上没有车,没有人,很难受。我抬头看了一眼窗外,发现天空有一缕白光,我寻思,“那是希望之光吧,疫情就要出现拐点了吧!”

7:30,我们深圳组组长孟新科就把所有人的早点拿到15楼来了,虽然没有热干面,早点也还是不错的,有稀饭、鸡蛋、馒头、火腿肠、油条、牛奶、半个橙子。待到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吃碗可口的武汉热干面。

武汉的早晨。

同屋的丁玲妹妹背来的他们医院的中药汤剂,我过去不太喜欢喝这种防病毒感染的中药汤剂,但今天还是喝了,防患于未然,求的是心理安慰吧。

我们的行李还没有到,上午大家边培训边等待行李的到来。据介绍,我们即将要去支援的地方是方舱医院,上午的培训就主要包括在方舱医院工作的注意事项、工作经验等内容。

吃完午饭,行李到了,我们开始卸行李、搬行李。从来没有这样子搬过东西,东西多、电梯少,一直到15点半,我们深圳队的东西才全部搬到各自的房间。

各地队员练习穿脱防护服。

从18点开始,医疗队又开始练习穿脱防护服、戴口罩和手套。各个地方的队员都找了一个地方练习穿脱防护服,大家都在争取做好每一个细节,否则一个小错误就会导致被感染。

晚上,在朋友圈看到同济医院林正斌教授走了的消息,大家都很心痛,感觉疫情比想象中要严重。我非常担心,担心疫情,也担心自己的安全。我希望每一个前来支援的医护人员都能做好自我防护,大家一起打赢这场战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