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视频、手抄报、童诗童谣...凤凰学校少先队向“逆行者”致敬
2020-02-11 16: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科普视频、手抄报、童诗童谣...凤凰学校少先队向“逆行者”致敬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通讯员 徐佳昌 图/学校供图)每一年春节,都是华夏儿女期待已久的团圆日子。而2020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太一样。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中,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无名英雄和抗疫模范。看到日夜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看到彻夜赶工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看到一群群积极筹备物资的志愿者时,红领巾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凤凰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积极响应广东省少先队的倡议,号召全校少先队员行动起来争当抗疫小先锋,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结合凤凰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份特殊寒假作业指南,凤凰少先队员们用录制科普视频、制作手抄报、创作童诗童谣等方式宣传防护知识,致敬逆行先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一声声呐喊,包含着鼓励与希望,包含着信念与梦想。

一(5)班的刘珮茹同学担任小老师,为我们示范七步洗手法。

二年级(4)班的张语曦同学争当小小宣传员,教大家如何戴、摘口罩。

积极开展室内锻炼,让我们身体棒棒!

各中队队员亲手制作手抄报作品向家人进行宣讲,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水墨社团的同学用毛笔写下祝福,写出希望,用书法作品为武汉加油!

同学们积极创作童诗童谣,为抗击疫情发出自己的声音。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特殊时刻,凤凰少先队员们心系一线,向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向各行各业为疫情付出的工作人员致敬。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