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恢复生产 南山企业有序复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边防控疫情,一边恢复生产 南山企业有序复工

分享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工作。2月11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等区领导分别来到不同的企业,检查检查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和防护物资供应保障工作。2月11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长黄湘岳等区领导分别来到不同的企业,实地检查督导疫情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在继续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王强一行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听取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检查企业防疫物资及设施。据悉,为切实解决企业因疫情面临的实际困难,南山区日前正式发布了《南山区携手企业勠力同心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项支持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同时,南山还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制度,要求从严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

王强表示,要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复工复产企业必须做到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加强排查登记,压实责任,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要扩大产能,加大研发力度,掌握核心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全力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问题,既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又要组织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当天上午,黄湘岳带队前往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检查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及企业复工情况。在中海油大厦,黄湘岳详细听取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就疫情防控及复工情况的汇报,对企业的相关工作给与了肯定。区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的第一要务,企业要承担起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好内部控制,落实源头管控、防疫物资准备发放、办公场所消杀、员工管理、用餐安排、垃圾处理等各个细节,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复工;同时也要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政府和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也于当天上午分别前往妈湾电厂和前海自贸大厦,仔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复工情况。她要求各复工企业,要严格落实“四到位”,严格执行检验监测等措施,及时掌握返企职工动向和身体状况,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