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丨宅在家里,我们不一样的快乐时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丨宅在家里,我们不一样的快乐时光

分享

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深圳前海港湾学校李俊逸与家长间亲密无间的学习工作配合,劳逸结合的亲子时光,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编者按: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深圳前海港湾学校李俊逸与家长间亲密无间的学习工作配合,劳逸结合的亲子时光,成为了我们学习的榜样。】

宅在家里,我们不一样的快乐时光

深圳前海港湾学校八(1)班李俊逸

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这个假期宅得不一样!如何有效地规划宅家的学习与生活,做好疫情抗击战,成为了所有家长与孩子共同的话题,我们以这样的模式开启这不一样的快乐时光!

首先定义好家庭成员合理的作息时间,养成早睡早起(23:00前入睡,7:30起床),再通过家庭会议明确成员们每日需要履行的家庭责任(卧室卫生:爸爸、儿子;客厅、餐厅卫生:妈妈;切菜、洗菜:妈妈;煮饭、洗碗筷:儿子;炒菜:爸爸;早餐:妈妈;下午茶:爸爸);在充实的的学习与工作时间上,通过合理的实践活动来丰富每日宅的生活。

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将自己的健康状态向学校报备,家长们的健康状态向各自单位报备,如同昔日自己到校早读、家长到公司打卡一样,不因宅在家而让自己散漫。在我和爸爸各自完成卧室卫生的同时,妈妈已将热气腾腾的早餐准备在餐桌上了,平日我们都是各自解决早餐,但这个宅家模式也让我们收获了一份不一样的早餐共处时光,品尝着这份难得的美味,也多了一次大家共同收听早间新闻,了解最新疫情,分享各自的感受的机会。通过专家解读,我们更好地意识到如何加强个人卫生及宅在家的必要性。

 

宅家里,不忘学习与工作,我会按网课的课程表规划好上课时间,并在网课间隙合理配置对应的寒假作业来充实每天的学习任务,家长也通过办公网络平台开展一天的工作目标,在工作与学习间隙,家长与孩子相互串岗,让家长可以与孩子一起交流学习,攻克难题的挑战;也让孩子了解父母使用电子产品与网络更多的就是完成既定工作而非娱乐,通过相互的了解与交流可以更好地让孩子理解父母,也让自己对如何更好地利用电子产品与开展网络学习有了更好的认识。

宅家里的娱乐时刻如期在每晚八点正式开启,这也是我们欢声笑语最多的时段,我们会选择一些适合室内的运动,如哑铃托举、俯卧撑、仰卧起坐;有时我们也会一起追一部网络电影;下两盘棋或阅读1小时书(小说),让这份小小的兴奋来打赏这一天的忙碌学习与工作,最后来一个热水澡,冲洗掉这一天的疲劳,让轻松愉悦的自己快速进入梦乡。

宅家的时光恰逢周末,家长的工作任务也基本关闭,我的放松时刻也自然多了一些,这时家长会和我一起商量,完成一项我乐意挑战的实践活动,如教会我完成一道美食,从切菜、洗菜、到烹饪的全过程,最重要的是这份实践很快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他们在品尝我的佳作时,都会竖起大拇指给予一个大大的赞!

在防疫的关键时期,我们无法像白衣战士一样去救治那些被病毒感染的患者;也无法像公安民警一样维护城市的安宁;但我们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也让这个城市多了一份不一样的宁静美!更难得的是在这份宅家活动清单中,让亲子多了一份互动与担当,更多了一份信任与理解!有时快乐不必在远方,就在你我相守的这份平安与健康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