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王伟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绷紧 责任再压实 举措再从严 全力以赴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王伟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绷紧 责任再压实 举措再从严 全力以赴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分享

2月10日,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深入火车站、供水公司、高速公路联防联控交通检查点、生产企业等,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

原标题:王伟中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思想再绷紧 责任再压实 举措再从严 全力以赴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深圳特区报2020年2月11日讯 2月10日,市委书记、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深入火车站、供水公司、高速公路联防联控交通检查点、生产企业等,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九个全力”要求,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和“战时状态”,思想再绷紧、责任再压实、举措再从严,全力以赴把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王伟中首先来到深圳火车站。1月31日至2月9日,车站平均每日发送旅客约4000人,到达旅客约17000人,截至目前没有发生疑似病例,没有发生职工感染。“旅客体温检测和登记有没有严格落实到位,做到一个不落?”

在火车站人民南党支部、旅客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站外医疗点等地,王伟中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认真检查,并慰问值守一线的基层党员、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继续做到严而又严、密而不漏。

王伟中现场检查安检、测温作业、发热处置等工作并指出,全力应对好人员返深高峰期的疫情挑战是关键中的关键,机场、火车站等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层层设卡、层层把关,严防死守。要充分发挥深圳互联网大数据优势,运用多渠道数据和先进手段,科学分析研判人员返程规模和趋势,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便捷的自主申报服务,扎实做好进出站人员筛查、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要严格运输工具和场站码头卫生清洁、通风、消毒,把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以最严纪律、最有力举措、最坚定决心“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

在广东粤港供水有限公司,王伟中检查并听取企业供水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水利是国民经济的命脉。粤港公司承担着对香港、深圳和东莞的供水任务,要把安全供水放在第一位,以最严标准进行水质检测和处理,切实加强水源地保护,保质保量供水。全市水、电、气相关单位和企业要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对重点医疗单位、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要重点保障,制定供应预案,满足集中复工复产需要,确保价格稳定。

博深高速联防联控交通检查点自1月27日开始设卡以来,平均每天出动220余人,24小时轮班值守,不间断对进深车辆进行检查。王伟中详细了解车辆预约、执勤值守、人员配置、体温测量、发热人员临时隔离及信息登记等情况,关切询问在卡口上日夜奋战的广大公安交警、医疗应急、交通路政、基层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能不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向他们表示诚挚慰问。王伟中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严防死守,对所有经过的司乘人员一律检测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进一步增强检查检疫力量配置,优化轮班机制,做好后勤保障,让战斗在一线的同志们始终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去。要采取科学有效措施把防控关口前移,发挥好进深车辆预约机制,提前把防控要求告知司乘人员,提醒做好配合准备,提高检查效率,确保通行畅通。

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前五大通讯设备制造商、前三大航空航天电子厂商。公司已为员工配备口罩,组织人员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杀,设置隔离区,严格按市里要求复工复产。王伟中一行在厂门前下车,按规定保持间隔,接受体温检测,经过消毒区域进入厂区,深入生产车间检查复工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充分肯定企业“逐步返深、逐步隔离、逐步复工、逐步上岗”的做法,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应对、员工防护等各项措施,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加强员工健康监测、防护知识培训,严格对所有进出企业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加强工作场所、宿舍、食堂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安排好员工错峰就餐,避免或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要确保口罩等员工个人防护物资齐备,洗手池等卫生设施运行正常,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垃圾分类管理、及时清运,确保厂区环境卫生整洁;要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当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时,及时进行暂时隔离,及时向街道防控部门报告,及时安排就近就医;要开展员工心理健康服务,疏解员工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工作的焦虑恐惧情绪,强信心、暖人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用好“互联网+”“云技术”,多进行“云办公”,开“云会议”,以多种方式有序复工。

王伟中强调,随着春运返程高峰来临和企业复工复产,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大考”,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情绪,决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和总体战。一要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坚持做到“五个100%”,认真执行“十个一律”,全力落实“四个重点”,决不允许因一人隐瞒让多人陷入险境、因一处漏洞让所有努力前功尽弃,把工作抓得再实一点再细一点,防疫网织得再密一些再牢一些。二要继续全力科学救治患者,做好救治力量、防控物资保障,确保感染患者全部收治、疑似患者全部留观,完善各种预案准备。三要强化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充分运用大数据,严密排查、分析重点人员,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四要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我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6项措施,做到科学有序、错峰返岗,协调好产业链、供应链运行。五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四个到位、八项要求”,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风险和事故发生。六要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涵养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七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强化防控知识科普,大力宣传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和爱心企业。八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干部要下沉一线,做到到位不缺位、实干补好位,干在先、冲在前,共同筑起最严密的防线和最牢固的疫情防火墙。

市领导高自民、裴蕾参加检查。(首席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