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多条公交线路停运共享单车订单上升 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骑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条公交线路停运共享单车订单上升 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骑行

分享

近日,各地逐步开始复工,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还没有结束。疫情期间,不少公共交通线路相继停开,上下班如何出行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综合相关权威报道和专家建议,公众出行不妨步行或骑车上班。

人民日报建议步行、骑车上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近日,各地逐步开始复工,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还没有结束。疫情期间,不少公共交通线路相继停开,上下班如何出行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综合相关权威报道和专家建议,公众出行不妨步行或骑车上班。

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对于公众出行,第一选择肯定是私家车,但大家都乘私家车,可能面临交通拥堵问题。第二选择是骑共享单车,骑之前注意擦拭把手和车座。第三选择是地铁和公交,尽量在人流少时乘坐。记者从美团单车了解到,从2月3日开始美团单车的骑行订单与春节期间的订单相比,开始呈上升趋势。鉴于目前疫情还未解除,美团单车将加大运维力度保障消毒工作,不提倡非必要出行。返岗人员若有需要,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骑行单车,在使用单车的过程中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希望每一位用户在都骑得放心,安全上下班。我们也会响应政府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护,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目前美团单车在湖北地区暂停收费,每天可不限时间、不限次数使用。同时,在全国所有运营城市的车辆都加大了消毒力度,单车运维人员随身携带消毒喷雾器、消毒水等消毒用品,开展街头单车消毒,特别在轨道交通沿线、商圈、交通枢纽等热点区域,结合单车清理、摆放等环节做好集中消毒工作。

此外,美团单车针对仓库中的单车也重点进行清洁、消毒。美团单车为运维人员配备了口罩和手套,要求所有运维人员都必须做好自我防护。疫情当前,美团单车率先在行业倡议“无差别消毒”,在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深圳等城市,不分品牌,不分颜色,运维人员对负责区域内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得到全行业的响应和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