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复工第一天,深圳企业严守规定做好防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第一天,深圳企业严守规定做好防护

分享

今天是许多深圳企业复工第一天。他们复工的准备都做好了吗?复工的各项要求落实得怎么样呢?本网记者今天深入各区,实地探访企业复工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记者 邱晓洁 杨浩翰 李小辉 潘峰)今天是许多深圳企业复工第一天。他们复工的准备都做好了吗?复工的各项要求落实得怎么样呢?本网记者今天深入各区,实地探访企业复工情况。

 

福田中心区凤凰大厦:封闭式管理分散式用餐

 

中国凤凰大厦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3栋写字楼三面敞开,大厦内还有职工食堂和大量餐饮店,是周边十几栋楼宇企业员工的午餐唯一用餐点。为加强疫情防控,控制人流,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五个百分之百”、“十个一律”相关工作指引,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党委协调中建六局,借用200个水马,今日上午对凤凰大厦实行围合管理,仅保留2个出入口,严把输入关,确保对进出员工的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大厦内的职工食堂和餐饮店也按要求取消了堂食服务,仅提供外卖盒饭,避免周边楼宇员工聚集用餐。


凤凰大厦对出入口进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福中社区2月10日已复工企业近70家,员工3000余人。目前,辖区内所有楼宇大厦均进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到二个进出口。所有进出员工,均须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所有停车场入口也均有人值守,对入场车辆上所有人员测体温并进行登记。各楼宇同时采取了设置临时隔离区、鞋底消毒、发放应急口罩、加强消毒消杀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楼宇间广场区域进行喷雾消毒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公共区域每天消杀2次电梯5次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位于“中国最牛街道”南山区粤海街道。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园区每栋大楼门口都有至少两名工作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据了解,园区每日对公共区域进行2次消杀,每日对电梯进行5次消杀。

 

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此外,从121日起,园区便开始落实复工期间防控措施,多渠道采购防控物资,目前除口罩外,其他防控物资都较为充足。园区内的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每两三天会到货一批口罩,到货后,药店会提前在门口张贴通知,方便园区职工前来购买。普通医用口罩9650个,KN95口罩76.810个。


园区职工排队购买口罩

                       


医疗科技企业:提前复工全力保障医疗仪器供应

 

位于大鹏新区的斯比泰工厂是一家专业的电子制造服务(EMS)提供商,其产业链的终端产品包括AED(除颤仪)、医疗呼吸机及监控仪等。因疫情防控需要,经批复同意已于24日重启该企业的医疗电子生产线,目前该企业已复工员工235名,企业生产及员工生活均在有关指引下有条不絮地开展。

 


员工“全副武装”投入生产

 

在生产车间,所有员工都“全副武装”,全力投入生产工作。为了保障员工用餐安全,企业在疫情期间实行送餐制,员工也自觉间隔1米以上领取饭盒,各自在空旷处用完午餐,稍事休息后又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

 


午休时间,员工排队领取盒饭



消毒产品企业:以劳务派遣形式补充用工缺口

 

位于盐田区的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事生产消毒、药品、清洁产品的企业。在疫情发生后,安多福立即进入了备战状态,全力投入消毒液生产。“过年前两天,大部分一线工人已经回乡过年了,我们只能发动在深的员工全力投身生产一线。”安多福公司总经理吴岗向记者表示,123日武汉封城前,安多福已经准备了500箱共12000瓶专业医用消毒液,捐赠给医院。目前,对于湖北籍或者近期到过湖北的员工,或者身体有突发状况的员工,公司要求他们继续在家休息,并正常给他们发工资,直至疫情稳定。针对复产用工缺口,安多福则与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合作补充用工,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员工合法权益。

 

安多福生产车间

 

当前,加大产能、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是安多福的首要任务。吴岗表示,企业只是产业链上的一环,今年春节期间,疫情突如其来,导致上游产业链中断,原材料供给遇到很大困难。期间,深圳市和盐田区各部门也为安多福提供了个性化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公司消毒产品的乙醇原料、标签、包装材料供应问题,乙醇原料临时存放问题,全面打通公司生产销售全流程产业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吴岗表示,公司于日还新增了一条生产线,接下来,将继续开足马力加大产能,全力确保消毒物资的正常供应。记者了解到,仅29日一天,安多福就向市场供应25万瓶消毒剂。

 

安多福产品运输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