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复工之后,你的工作餐供餐安全如何保障?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复工之后,你的工作餐供餐安全如何保障?

分享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了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餐服务。针对大家开始复产复工的情况,今天上午,“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六期,特意检查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中的其中两家——罗湖区小芙蓉及春江潮餐厅。

直播链接:

https://live.sznews.com/liveHtml/agent/4.html?roomID=663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胡津玮)史上最长的春节假期正式结束了,深圳大部分的企业都已经开工。但由于现在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那么对于大部分白领而言,工作餐的供餐安全如何保障呢?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搭建了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餐服务。针对大家开始复产复工的情况,今天上午,“星期三查餐厅”推出防控疫情特别行动第六期,特意检查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中的其中两家——罗湖区小芙蓉及春江潮餐厅。

据悉,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整合了餐饮行业资源,搭建集体用餐配送服务平台,为有集体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餐服务,目前共有79家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圳有集中用餐需求的单位提供配送服务。该平台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增强餐饮行业信心、推动经济运行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特殊时期后厨员工均佩戴好口罩。

谢绝接待4人以上聚餐活动 小芙蓉餐厅要求进店人员消毒双脚鞋子后方能进入

小芙蓉餐厅在门前张贴有疫情防控宣传海报、谢绝接待4人以上聚餐活动的温馨提示以及在门口处设置有双脚消毒液盆,进店人员需消毒后方可进入该店。“我们要求所有餐厅员工和顾客消费者一律配戴口罩以及在消毒液盆里消毒鞋子,对未佩戴口罩进入者予以劝阻。”小芙蓉餐厅相关负责人说道。

小芙蓉餐厅要求进店人员双脚消毒后方可进去。

餐厅在门口处配备体温测试仪,随时对进入餐厅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在人员疫情防控方面,小芙蓉餐厅的员工都是留深人员为主,要求员工每天在晨检时测量体温及进行手部消毒后方能上岗,每天测量体温2次、更换口罩2次;在顾客进来餐厅用餐前先要求其要在门口处测量体温,之后要对鞋子进行消毒后方可进店;当外卖小哥过来餐厅取餐时则要求其在门口等候取餐,并为其测量体温。此外,餐厅还在每张桌子上贴有防疫公告,以提醒进店用餐的顾客注意自身防护。

桌子上贴有防疫公告。

春江潮餐厅严格对员工及顾客体温测量情况登记报备

根据2020年1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的《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信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所有餐饮行业在岗员工应配戴口罩上岗,且按规定及时更换口罩。

春江潮餐厅严格对顾客体温测量情况进行登记报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春江潮餐厅内员工均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并根据规定做好口罩更换及在岗人员体温监测工作。据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厅每天都会严格对员工晨检情况、顾客体温测量情况进行登记报备,严禁让未经筛查合格的员工上岗。

春江潮餐厅对进店人员测量体温。

2家餐厅防疫宣传工作较好 上岗员工均佩戴口罩

现场,执法人员依照《指引》分别对小芙蓉餐厅、春江潮餐厅的保洁设施、人员防护措施、消毒清洁、食材进货索票索证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2家餐厅在疫情防控方面都做得较为细致,上岗员工均佩戴口罩,食材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无发现异常情况,防疫宣传工作到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