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减量、增点、分楼栋” 福保街道三实招缓解居民聚集取快递疫情风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减量、增点、分楼栋” 福保街道三实招缓解居民聚集取快递疫情风险

分享

针对居民聚集取快递存在疫情防控风险情况,福保街道益田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迅速响应,采取“减量、增点、分楼栋”三实招,疏堵结合,缓解快递乱堆放、人员聚集的问题。


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晓洁 通讯员 林彦宇 胡萍)近日,部分居民反映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出现了快递在小区门口乱堆放、积压现象,引起居民聚集领取,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问题。针对此情况,深圳福田区福保街道益田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迅速响应,在益田村等小区进行试点,采取“减量、增点、分楼栋”三实招,疏堵结合,缓解快递乱堆放、人员聚集的问题。


“减量”:从源头上降低快递数量。

益田社区临时党支部要求物业管理处通过业主群发送短信、微信,劝导呼吁各位住户减少网购量,除了部分生活必须用品,尽量不要在网上购物;同时加强小区附近的超市货物供应能力,尽可能满足住户的所有生活需求。


“增点”:避免居民的集中聚集。

在已被封闭的出入口和现行出入口中挑选,合理增设多个快递领取点,安排义工现场指引,增设货物架、将生鲜快递和普通快递分开存放,粘贴告示引导小区住户就近领取快递外卖,在方便居民的同时大大减少人员聚集以及相互接触,社区广大党员带头亮明身份、带头宣传引导、带头遵循规定,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楼栋”:方便居民快速领取快递。

将小区楼栋划分成若干个片,快递领取点分成若干个对应的楼栋领取点。居民根据自己所属楼栋,在相应的楼栋区域领取点取货即可,减少居民翻捡的麻烦,既可以提高领取快递的效率,又可以减少接触带来的病毒传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