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重罚!广东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条评论立即评论

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重罚!广东公布十大典型案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十大典型案例,深圳瑞草堂、惠州华医国药、河源常春堂、惠州国泰堂等多公司及经营者上“黑榜”。  

2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广东省药品监管局联合公布疫情防控期间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十大典型案例,深圳瑞草堂、惠州华医国药、河源常春堂、惠州国泰堂等多公司及经营者上“黑榜”。  

1月26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接群众投诉举报,在深圳市瑞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立业路分店现场,发现带有“K310”、“NIOSHN95”等字样的口罩产品内有黑斑和较为明显的泥黄色痕迹,且内外包装均无厂名厂址、合格证明和中文标签。另在店内发现库存有500个标示“SurgicalFaceMask”(外科口罩)等字样的口罩,内外包装均未见厂名厂址、产品合格证明和中文标签。  

经初步调查,当事人销售上述两种口罩共计24800个,销售金额8.3万元。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于1月27日将该案移送当地公安机关。目前,公安机关已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立案侦查。  

在汕头,1月28日晚上,当地市场监管局根据掌握的线索,联合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对位于长平路48号的汕头市金平区福恒生医疗器械用品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涉嫌“三无”医用口罩36000个,货值9万元。经检验,涉案产品不符合医用口罩标准。目前,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于2月7日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移交当地公安机关。  

十大典型案例  

1.深圳市瑞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立业路分店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2.惠州市华医国药大药房等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系列案  

3.河源市常春堂医药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4.惠州市国泰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经营医疗器械案  

5.潮州市许惠尹涉嫌销售伪劣医疗器械案  

6.汕头市福恒生医疗器械用品店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7.佛山市源参堂医药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  

8.梅州市陈长江涉嫌销售伪劣医疗器械案  

9.广州市海皇劳保商店涉嫌销售假冒厂名医用口罩案  

10.清远市金辉商店涉嫌销售“三无”医用口罩案

【记者】王佳欣

【通讯员】粤市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