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 丨在家隔离,我们也不虚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 丨在家隔离,我们也不虚度

分享

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因为延迟上班,很多家长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西湾小学许惠宁学生家长分享了其在家时和子女度过的充实时光。

【编者按: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因为延迟上班,很多家长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孩子左右,西湾小学许惠宁学生家长分享了其在家时和子女度过的充实时光。 】

在家隔离,我们也不虚度

西湾小学许惠宁同学家长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大年初三我们就从老家湖南赶回了深圳,想着就算是要隔离,我们也能提前自行先隔离,到家后将从老家过来的所有衣物第一天就全部清洗,将家中消毒清洁,整整忙了一天。当天晚上我们便与孩子们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告知两个孩子我们将要面对的问题,不能出家门,要好好待在家中,但是除了玩耍、电视,我们需要合理安排学习的时间,我们让孩子们自己做了一份自己的时间表。

上面便是他们自己写的时间安排,左边是姐姐的,右边是弟弟的,基本上我们是按这个来完成的,当然这个时间也没有特别硬性,后来每天弟弟8:00实在起不来,我建议弟弟重新调整了一下起床的时间为8:30,虽然我们没有完全定点起,也几乎在8:30左右便起床了,在9:00前我们几乎都是吃好早餐然后立马进入状态。中午时间上也做了调整,12:30-14:00午休。我们作为后盾,就是将家里每天定时清洁,同时做好一天三餐营养补给。

姐姐练琴

弟弟学习时间

学习时间也相对自由,练琴也好,看书也行,写字也罢,只要是认认真真地去做就好,孩子们基本上是上午两小时,下午两小时,其他时间就是自由时间了,但是不玩手机,自由时间我们会一起打牌看电视看电影,或者是跳绳转呼啦圈,总之能动起来的项目都有做。

我们和孩子一起用扑克牌斗地主

我们一起看电影

每天除了不能出门,我们在家都很充实,他们会轮流帮忙干活,做做早餐,或是炒一个菜,同时还将阳台的花草重新整理了,将花盆里的土松了,有的换新的,准备迎接春天的到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灾难的突然来临,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也让世界看到我们乐观面对的信心,没有什么不可以,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弟弟炒的菜和为我们煮的面条

我们一起做了包子、做了南瓜饼

当然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啦,要使身体有较强的抵抗力,我们除了按时作息,还要运动起来,所以每天都有运动项目,跳绳、呼拉圈、单杠、室内乒乓球轮翻上阵,篮球也拍了下,但极少,为了不能给楼下邻居带来噪音,弟弟已经极力控制拍球时间了。姐姐还做了有意义的事情,给一线的医生和患病的人儿录了鼓励的视频。

弟弟在转呼啦圈、练篮球单手变向

姐姐在玩乒乓球和单杠

虽然看似宅在家里,但是我们做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有学习,有亲子活动,有适合居家的运动,还都看了自己喜欢看的书,弟弟已经沉迷那套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妈妈重温了《平凡的世界》,姐姐买的两本大冰的书都看完了。我们虽然宅在家中,但我们不虚度。

姐姐也是妈妈的生活小帮手

当英雄很难,那就让我们当个平凡人吧,不给国家添乱,好好地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在家隔离,也要积极生活学习,让各种碎事填满自己的生活,我坚信,我们一定会度过这场劫难,虽然路上有各种“妖魔鬼怪”,但一定会一一被降服,加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