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丨李瑞恬:新冠肺炎突袭,我的寒假这样过

条评论立即评论

居家防疫的学习生活丨李瑞恬:新冠肺炎突袭,我的寒假这样过

分享

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李瑞恬和大家分享了宅家时自己的学习生活。

【编者按: 2019新冠肺炎来袭,居家不外出成了所有人的使命。在这个特别的寒假里,深圳外国语学校李瑞恬同学和大家分享了宅家时自己的学习生活。】

写在前面:

放假后没有了学校强大的“生物钟”:早上到点醒,晚上准时睡觉,按时吃三餐,抓紧时间学习……我的生活就显得尤其懒散了。

8:00前:在N个闹钟的叫唤下起床

8:40 -11:30:开工(起床后会简单地规划下一天要完成的任务,再把每天的地理卷子做完,紧接着完成数理化等。事实证明假期不能同学校一样高效自律,所以任务强度比较小),数学或物理作业和预习(中间写累了就会去喝水吃点东西再来做)

11:30 -吃午饭:下楼走走,看书,做些团委和义工联的工作

午饭后午睡

14:30 -15:00:起床和下楼走走(如果一起床就开始学习头会晕乎乎的)

15:30 -17:40:开工,接着上午没有做完的继续做,以及化学作业和预习

17:40 -吃晚饭:下楼走走,看书,做些团委和义工联的工作

晚饭后的20分钟:英语学习

20:00—21:40:看书,完成英语、语文这类文科作业(有时候也会去和爸妈看电视剧)

22:00 -23:00:随意时间(逛知乎,查单词,看新闻…… )

23:00:睡觉

家里有诸多干扰因素,一个人学习会动力不足,在学校里大家都在埋头苦干,自己也会在那种氛围里很投入,所以待在家里“颓废”成了不少学生的假期常态。真的要学习最好的方法是去图书馆,但我想说的是,假期也没必要把自己学习安排得太“死”,留出一定的娱乐时间是很有必要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