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用过的口罩去哪儿了?有小区未分类直接当普通垃圾回收

2020-02-09 19:4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吴梓欣 陈婕 杨浩翰 钟鸿冰)为防御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影响,阻断飞沫传播这一途径,口罩成了所有深圳市民必不可少的防护用品,使用后的口罩也成为特殊的垃圾需要单独处理。现深圳各个小区又是如何对使用后的口罩进行处理?口罩回收后又会运往何处避免二次回收使用,二次感染等问题?深圳新闻网记者探访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山苑小区、福田区新洲社区嘉葆润金座小区、罗湖区莲馨家园和龙华区龙悦居三期,看看这些小区如何对口罩进行专项处理。

福田梅山苑设22个废弃口罩投放箱

福田梅山苑小区共设有22个废弃口罩投放箱。

2月9日下午,记者在福田区梅林街道梅山苑小区看到,每个垃圾回收点都设有一个“废弃口罩投放箱”,箱体上还附有关于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卫生提示。梅山苑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目前共有22个废弃口罩投放箱,每天城管部门市容管理科的工作人员都会来统一进行回收处理。此外,小区已暂时将部分进出口封锁,在两个通行的门口设有体温测量处,并贴有告示“特殊时期请配合检查测试,逢车必检,逢人必测,谢绝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工作人员24小时轮班站岗巡查。“我很支持小区管理处的做法。”一位住户表示,在疫情期,卫生检查问题特别重要,希望小区不要出现肺炎患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