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疫情防控项目用地开辟绿色通道 自然资源领域八举措支持企业群众共克时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防控项目用地开辟绿色通道 自然资源领域八举措支持企业群众共克时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局、林业局)获悉,广东省自然资源领域日前出台广东省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期间8项措施,支持企业、群众共渡疫情难关。

原标题:疫情防控项目用地开辟绿色通道

自然资源领域八举措支持企业群众共克时艰

深圳特区报2020年02月09日讯 记者昨从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渔业局、林业局)获悉,广东省自然资源领域日前出台广东省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期间8项措施,支持企业、群众共渡疫情难关。

据悉,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卫生设施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等急需使用土地的,可以先行使用土地。优先保障疫情防控、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生态环境等在建和新建项目所需用地计划指标。科学合理安排应急疫情防控项目选址,尽量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少占或不占耕地。对符合规定要求的疫情防控急需医疗卫生设施项目,可视作对选址有特殊要求的建设项目,在疫情结束后6个月内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修改手续。同时,强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重大基础设施、民生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资源要素保障。

记者了解到,国土部门将适当调整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含“三旧”改造项目)履约监管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交地、动工、竣工的,疫情持续期间不计入违约期。推广不动产登记业务“不见面”网上办理模式,引导群众和企业尽可能采取网上预约、线上申请等方式办理业务。凡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人群的登记业务,一律简化流程。对因疫情防控急需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筹集资金的,即到即办,确保受理当天办结。此外,对疫情防控相关的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医疗资源、生态环境等项目办理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用地报批、“三旧”改造等手续,开通行政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办理报省级审核审批的用地预审和选址、用地报批事项,全面推广网上收件、网上审批和网上出件。(记者 秦绮蔚 通讯员 刘静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