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无人机消杀助力深圳战疫 大疆将义务为超300万平方米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无人机消杀助力深圳战疫 大疆将义务为超300万平方米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8日,在约60万平方米的深圳龙岗区宝龙工业园内,5台大疆植保无人机对园区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全面防疫喷洒消毒,这是DJI大疆防疫服务队开展的义务消杀活动。

原标题:无人机消杀助力深圳战疫

大疆将义务为超300万平方米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防疫

▲大疆防疫服务队队员操作无人机,对龙岗区宝龙工业园进行消杀防疫。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张焱焱摄

深圳晚报2020年02月09日讯 2月8日,在约60万平方米的深圳龙岗区宝龙工业园内,5台大疆植保无人机对园区进行了长达2个小时的全面防疫喷洒消毒,这是DJI大疆防疫服务队开展的义务消杀活动。据悉,大疆防疫服务队的义务消杀活动从2月7日持续至2月10日,作业将覆盖深圳地区的工厂、社区、医院、隔离点等区域,预计作业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

当天,参与作业的是大疆员工自发组织的大疆防疫服务队。据队员介绍,本次作业,服务队带来了5台植保无人机T20、2台测绘无人机P4R。无人机喷洒消杀有什么优势呢?该队员介绍道,以T20为例,其搭载了20升的作业箱,在农田环境下的喷洒效率可达到每小时180亩,约等于12万平方米,此次就通过作业箱装满84消毒剂进行全面消杀。此外,其还配备了行业首创的水平全向雷达,可在作业时自动检测障碍物并绕开。

在2月7日,大疆防疫服务队已首次出动,帮助南山、龙岗、罗湖的厨余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畜禽防疫处理厂等9处地点完成了消杀工作,作业面积共计达到12.8万平方米。大疆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义务消杀活动将持续至2月10日,作业将覆盖深圳地区的工厂、社区、医院、隔离点等区域,预计作业面积将超过300万平方米。(记者 杜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