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专人跟进、特事特办!盐田辖区海关快速验放防疫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专人跟进、特事特办!盐田辖区海关快速验放防疫物资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时期,盐田辖区沙头角海关、梅沙海关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手段,做好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快速通关服务,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关键时期,盐田辖区沙头角海关、梅沙海关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手段,做好防疫物资、民生保障物资快速通关服务,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沙头角海关:

快速验放 防疫物资通关“零延迟”

2月4日下午,深圳海关所属沙头角海关快速验放15000个用于生产人体红外测温仪的片式固定电阻进境。据了解,该批物资是武汉某公司为扩大人体红外测温仪产能在境外紧急采购的,目前已加急运往武汉,以尽早投入到防疫物资生产线中。

防疫物资通关“零延迟”

沙头角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该批物资的迅速通关验放,实现物资通关“零延迟”,该关为在企业申报时,主动与企业、报关人员联系沟通,安排专人进行审单;货物到达口岸,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进,优先查验,在半小时内完成了该批货物的查验放行,实现了快查快放,保障防疫物资快速通关。

防疫物资通关“零延迟”

梅沙海关:

特事特办 开辟防控物资通关专用窗口

抗击疫情离不开民生保障的支持。为保障民生物资顺利通关,深圳海关所属梅沙海关积极采取措施,组织好现场通关服务工作,在该关办事大厅设立“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为企业“特事特办”。

梅沙海关全力支持民生保障企业通关需求

近日,民生物资保障企业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经政府批准复工。梅沙海关得知企业复工消息后,立即主动与该司联系,了解企业通关需求,宣传疫情期间通关便利措施,帮助企业做好通关准备。

记者了解到,2月5日,该公司向梅沙海关申请保税仓货值约700万人民币的液化丁烷5000吨、液化丙烷7000吨保税货物转一般贸易进口业务。该关立即安排专人现场受理公司申请,半个小时便完成单证审核、货物检验合格、报关单放行和结关等手续。该公司报关员兴奋地表示:“没想到通关速度这么快,要为海关点赞,接下来我们还有业务要陆续办理,有了海关高效服务作保障,我们更有信心为市场提供优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