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宅在家里怎么搞定“熊孩子”?来看看这位家长的做法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宅在家里怎么搞定“熊孩子”?来看看这位家长的做法

分享

有位家长表示,从过年至今,半个月来孩子过的很开心,一点无聊的感觉都没有。学习锻炼也没落下。总结一下就是,家长要用心陪着孩子玩,不光只是学习,运动,娱乐,生活都要做孩子的领路人,给孩子指明方向。

2020年,注定是个难忘的春节,全家基本一步都没有踏出家门。这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是个不小的考验,很多家长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没在家里连续陪过孩子这么多天。

不过呢,有位家长表示,从过年至今,半个月来孩子过的很开心,一点无聊的感觉都没有。学习锻炼也没落下。总结一下就是,家长要用心陪着孩子玩,不光只是学习,运动,娱乐,生活都要做孩子的领路人,给孩子指明方向。

现在呢,来看看这位家长是怎么做的。

家庭活动主要分为学习,娱乐,体育三大项。学习和体育有各自独立安排的任务与时间段,具体项目类似上课,要求孩子必须要认真,专注并且完成任务。娱乐项目里有些是对孩子成长帮助不大,但是孩子又喜欢的,比如动画片,电子游戏等,就由家长来给孩子做选择,并限制时间。剩下的时间就陪孩子玩一些能提升孩子能力的游戏(不光学习,体质增强与生活能力也包括在内)

大致时间安排:早晚是学习时间:上午2个半小时,晚上1小时用来学习。

上午的学习一般安排数学,外语,音乐3门。数学做4-5页的课外练习册,批改加订正。外语完成每日寒假作业和网络上订的每日教程。音乐也是完成老师布置的每日复习曲,全部完成大概需要2小时左右。晚上的学习以语文为主,练练字,读读诗歌文章,隔两天写一篇日记 (关于日常一天的 \疫情的,或者某一个人为主题的 )

下午的体育锻炼一般4点开始,完成基础体能训练与每日跳绳任务。虽然很枯燥,可是孩子很有动力。关键就是——家长陪着一起练。俯卧撑,仰卧起坐是一人一组轮流,跳绳家长也是一起活动一起流汗。

剩下的娱乐才是假期的大头。基本原则就是五五开吧,一半孩子自己玩,一半家长带着玩,这活动可就多了。自己玩的方面,孩子自己可以看动画(每天早晚最多各半小时)。看故事书,画画,玩玩具。

家长带着玩的包括:电子游戏(爸爸亲自挑选的游戏,可以全家一起玩)、卡牌游戏(找动物,要求用英文说出动物名称)、打扑克(比大小,挣上游,心算牌上数字和)、全家一起跳儿歌操、保护孩子玩吊环、一起做面包、一起打扫卫生 (整理自己的书籍、床 +擦自己的书桌和房间擦地 )、一起切菜做饭、陪着孩子看看自己爱看的记录片,给孩子讲讲外面的世界孩子现在很喜欢看诗词大会与野外求生(这个不知道算不算被我带歪了 ~ )。玩的项目一多,孩子呆家里就不会无聊,天天起来就盘算着今天玩啥呢 ~~每天都充满期待,每天都是新的一天,这样怎么会无聊呢.

最后插播一下:我们疫情前去过哈尔滨游玩冰雪,孩子身心都特别兴奋,有过远足,在家呆着也算是收心,很是配合.总体来说家长孩子都很充实,吃喝玩乐学动俱全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