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南山律师众志成城 爱心涌动同战“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南山律师众志成城 爱心涌动同战“疫”

分享

在当前抗击疫情所需医护资源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南山辖区律所、律师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同司法行政机关、部门紧紧站在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默默地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叶剑锋)病毒无情人有情,法律服务显大爱。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当前抗击疫情所需医护资源和资金短缺的情况下,南山辖区律所、律师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同司法行政机关、部门紧紧站在一起,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默默地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协助南山区政府进行现场工作

广东宝城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募捐倡议,募捐金额39.102万元用于一线抗击新冠肺炎;主动配合南山区政府依法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出具多份法律意见书;战“疫”期间,编写《深圳企业抗疫期间经营合规专刊》,协助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拟定《区疫情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实施企业提前复工报备制度的方案》等。

 金杜律师事务所与金杜公益基金会从海外采购医疗物资 

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同其他城市金杜所的律师、金杜公益基金会共同从韩国和日本首批采购的13050件、总重约6.2吨的医用等级医疗物资(含12850件医用防护服)于2月2日顺利抵鄂驰援一线,第二批从韩国购买的逾91万件医用手套和口罩,以及在国内采购的第三批包括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的医疗级医用物资,亦于2月6日驰援武汉。此外,另有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将于近日运抵黄冈市和京山市。

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同其他城市竞天公诚所的律师紧急筹集100万元,为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疫情最严重的湖北省的医护人员购买防护服、呼吸机、心血管监控仪等最急需的医护物资,目前,呼吸机、心血管监控仪已下达订单,近日将驰援湖北省各地医院系统,防护服等其余医护装备正在紧锣密鼓采购过程中,将努力在第一时间运送到抗疫前线。

北京市环球(深圳)律师事务所同北京、上海环球所律师共同捐款123.66万元以及8000个N95口罩,分别捐赠到湖北15家医院,为抗疫前线提供应急支援。

浙江天册(深圳)律师事务所同其他城市天册所的律师通过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款100万元,用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采购防控疫情所需医疗设备,协助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上海市海华永泰(深圳)律师事务所通过上海总所及海外的各种渠道,从意大利采购了3000件医用防护服用以捐赠。目前该批医用防护服已经抵达温州海关,该所将以最快的速度支援深圳南山抗击疫情第一线。

北京市炜衡(深圳)律师事务所发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捐款现金5.37万元和一箱75%酒精抗菌液(共60支),定向捐赠给了粤海街道大冲社区工作站。

广东前海律师事务所捐款捐物价值3.6万元,其中,1.5万元现金捐款至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价值2.1万元的6000个医用口罩捐赠至深圳卫健委,统一调配到了武汉一线抗“疫”医院。

 广东迈凯律师事务所携手南北药行香山美树苑药店免费为社区居民发放口罩 

广东迈凯律师事务所与南北药行香山美树苑药店负责人携手合作,向南北药行总部采购了3000元的口罩,在口罩极其紧缺的情况下,免费向500位社区居民赠送口罩,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

广东朗道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全体动员,多方发动,将筹集到的2000个口罩免费赠予南山律师同行,在积极发扬同行友爱精神的同时,更是体现了南山律师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广东艾特朗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心系一线医护人员,积极通过各方渠道寻求医疗物资以支持疫情防控战役,于2月7日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捐赠KN95口罩1000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还有,广东鹏正律师事务所捐款1.2万元,广东晋存律师事务所捐款3000元……

爱心涌动,众志成城,坚定跟着党走,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和决心永不移。南山辖区律所的慷慨解囊和大义之举,号召带动了南山律师为社会的爱心奉献。

北京市竞天公诚(深圳)律师事务所周璇律师捐款6000元以及价值10万元的口罩、防护服;

广东晋存律师事务所徐永申律师捐助1000个口罩,王正华律师协助深圳市平凡英雄公益基金会捐赠口罩54.5万个,防护服5000件;

广东前海律师事务所袁吉松律师捐款1.52万元;

广东深湾律师事务所王凯武律师捐款1万元;

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赵焕琳律师捐赠7500个口罩,石国胜、杨斌律师各捐款1000元,赵阳律师捐款200元;

广东厚雅律师事务所崔建军律师捐款1001元;

广东深锐律师事务所夏乾海律师捐款500元,王丽妮500元,马娟律师200元,赖东尧216元。

南山辖区律师抗疫献爱心行动仍在继续,如火如荼……

大爱无边,真情暖冬。南山律所、律师众志成城,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体现的是一份为国家奉献的情怀,体现的是一种担当的责任,体现的是关键时刻与南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