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居民原创防疫快板 通俗易懂接地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居民原创防疫快板 通俗易懂接地气

分享

科学防控战疫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东)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疫举措、鼓舞市民信心,深圳市龙岗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龙岗区保安服务公司员工张二楞专门创作了一段快板:


打竹板数来宝

先向各位问声好

响应号召防疫情

奉劝各位别乱跑

宅在家里来休息

出门别忘戴口罩

开窗通风勤洗手

杀菌消毒要做好

早睡早起多运动

自身免疫要提高

人多场所不要去

染上病毒不得了

扶梯把手莫接触

抠鼻子揉眼睛容易传染和中招

发热咳嗽打喷嚏

及时就医把病因找

早发现早诊断

早隔离早治疗

做好登记和测量

配合防疫听劝告

病情千万别隐瞒

造成疫情可不好

不信谣不传谣

战胜疫情乐淘淘

相关链接

张二楞,原名张春玉。龙岗区保安服务公司员工。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深圳市曲艺家协会爱心服务队队长,龙岗区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第九代相声传人。曾多次参加中国曲艺家协会举办的重大活动和基层巡演。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优秀选手;中央电视台《非常6+1》《人与社会》《聚焦三农》栏目专访人物,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表演嘉宾。

张二楞曾参加深圳卫视的《中国笑星模仿秀》大赛、《跨年喜乐会》《年代秀》《第一现场》等录制。主演的微喜剧《老船长》《欢喜亲家》《打工奇遇》先后在三沙卫视黄金时段播出,其中《打工奇遇》荣获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市企业文化建设贡献奖、深圳市读书月先进个人、东莞客侨文化才艺大赛宣传大使、广东省曲艺家协会优秀惠民工作者,连续两年被评为龙岗区文联优秀会员。其作品曾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