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战疫深圳人|防疫攻坚“她”力量 巾帼有爱勇担当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防疫攻坚“她”力量 巾帼有爱勇担当

分享

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新冠肺炎带来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时此刻,处处是征战的木兰,新区巾帼们长期支持新区妇儿各项工作,这场战“疫”中,她们纷纷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编者按: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展开防控阻击战之际,深圳新闻网推出“战疫深圳人”栏目,通过记者跟拍的形式,把镜头和笔头对准疫情防控一线,用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记录不同职业、不同岗位的深圳人在阻击疫情上的坚守和担当。本期聚焦疫情下大鹏新区的巾帼们。

新区防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蜀锦征袍自裁成,桃花马上请长缨。新冠肺炎带来没有硝烟的战争,此时此刻,处处是征战的木兰,新区巾帼们长期支持新区妇儿各项工作,这场战“疫”中,她们纷纷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我只是想尽己所能,献一份爱心。”

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鹏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黄紫娟也不例外。她平时就关注民生,曾实施妇儿类民生微实事项目,现在更是时刻关注着各项防疫政策。了解到为防止疫情扩散,部分返深人员会进行居家隔离,她不禁想到:他们的生活问题如何解决?会不会因此带来经济压力?于是,一箱箱泡面、挂面、八宝粥、面包……送到了各个社区。

目前,黄紫娟已经为溪涌、三溪、官湖、葵新、高源、王母六个社区捐赠隔离关爱物资。据了解,她还将持续为其他社区送上自己的心意。

黄紫娟捐献物资

“亲爱的朋友,你也该找人倾诉了。”

疫情来势汹汹,受感染人群及其家属、一线工作者、普通工作者、健康群众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共克时艰,虽然遇到的困难大都各不相同,但是所有人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心理压力。

公益心理援助

葵涌办事处坝光社区妇联副主席、大鹏潮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谢慧敏积极响应新区群团工作部建立新区防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号召,联合多家机构启动公益心理援助,为市民提供线上调节情绪、舒缓压力等免费心理服务,共渡心理关,服务将持续到疫情结束。

谢慧敏正在与志愿队成员进行沟通

“这只是一件小事,我都不好意思了。”

口罩作为最重要的防护物资之一,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打响后需求量迅速增加,市面上的口罩供不应求。大鹏新区女性创客示范民宿止间客栈老板黄灵芝在这样的困局中仍想出份力,于是辗转联系上了在尼泊尔的朋友,从1月29日到31日,连续3天反复沟通协调,终于买到了1000个口罩,免费赠送给市民以解燃眉之急。过程千辛万苦,结果暖人暖心,她在朋友圈写到:感恩遇到的每一个人。

黄灵芝朋友圈

黄灵芝免费赠送口罩

这几位女性提及自己做的事时,纷纷表示“都是小事,不足挂齿”“没什么大不了”“自己做的很少”……但是,爱心不分大小,情意无关轻重,新区群团工作部、新区妇工委,将持续动员妇女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战中,将点滴奉献汇聚成江流,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奔腾不息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