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期间还有网吧悄摸开门?查封!龙岗“天眼”监控24小时在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期间还有网吧悄摸开门?查封!龙岗“天眼”监控24小时在线

分享

记者了解到,除了现场检查外,龙岗区还采用了视频监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启用“天眼”监控,实现24小时无缝隙监督,让违法者无处可遁。

除了现场检查外,龙岗区还采用了视频监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启用“天眼”监控,实现24小时无缝隙监督,让违法者无处可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丁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1月24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已通知停止开放辖区所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电影院、体育场馆;停止一切大型、人群聚集的公众活动。如何进行后续跟踪监管,防止场所违规擅自开业?记者了解到,除了现场检查外,龙岗区还采用了视频监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启用“天眼”监控,实现24小时无缝隙监督,让违法者无处可遁。

工作人员可远程随时查看在线监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面动员,全面部署。1月24日,龙岗全区729家文化娱乐场所全部停业,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大运中心、图书馆、文化馆、红立方、展览馆、大芬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全部闭门关停,辖区旅行社全面暂停国内、出境旅游业务,旅游景区停止人员密集的文体旅游活动,并关闭区内所有景区景点。

部署相关工作。

闭门后怎么监管、防止场所私下违规开业?对此,自1月25日起,主管部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采取现场检查与视频监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核各文化经营场所是否有擅自开业。1月26日晚,发现有3家网吧擅自开业,该局对其进行了查封,后续还将对其予以取缔处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通过广东省文化厅‘文网卫士’监管平台和‘雪亮工程’在线监控系统,各文化娱乐场所的现场情况赫然显示在一张LED大屏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人眼”监督,“天眼”查也是此次采取的重要技术方式,“‘天眼’监控实时回传,多屏同步,大大提高了执法监管效能。”

通过监控可实时查看经营场所内部。

为了做好持续有效的监管,该局制定了视频监控指挥中心巡查排班表,每天上、下午各安排至少两名执法人员进行视频监控巡查检查。“对于各文体场所的夜间情况,执法人员可通过调整设置时间区段,调阅回放监控情况,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手段优势,构筑龙岗区文体市场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起到实效。”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称。

据了解,2018年底,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力推进文化执法信息化建设,依托龙岗区“雪亮”工程,共享公安部门视频监控系统的泳池、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等文化娱乐场所,以及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大运中心等大型文体场馆的视频监管信息,实现了对辖区重点场所的24小时实时监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