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围合管理、多方参与……梅沙街道城中村搭起“防疫墙”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围合管理、多方参与……梅沙街道城中村搭起“防疫墙”

分享

2020年2月6日清晨,检查完大梅沙村101号鹏城酒店的疫情隔离点后,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建东又来到村内104号和203号的行人测温岗亭,与社区和股份公司相关人员碰头,协商如何优化海怡轩小区检查口。他一提醒董事和监事:“节后返深潮临近,一定要做好村内外出入口排查登记,尤其党员要带好头,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林艳 陈婷婷)2020年2月6日清晨,检查完大梅沙村101号鹏城酒店的疫情隔离点后,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建东又来到村内104号和203号的行人测温岗亭,与社区和股份公司相关人员碰头,协商如何优化海怡轩小区检查口。他一提醒董事和监事:“节后返深潮临近,一定要做好村内外出入口排查登记,尤其党员要带好头,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

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

位于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的大梅沙村,地形呈现不规则的“斧状”,是一个典型的以流动人口为主的城中村,共有307栋房屋、500多名原居民和4000余名常住租客。“城中村存在外来人口多、人口结构复杂、没有围墙的开放式地形、群众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等防控难点。”袁建东介绍,梅沙街道、大梅沙社区党委和股份公司共同协调封闭奥特莱斯通村线路,动员全村除菜市场、药店外全部停业防控疫情,第一时间动用1000多个铁马、水马将大梅沙村51个出入口实行围合管理,仅留2个防控点和2个主要出入口,设置24小时通行检查口和测温点。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梅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与董事会、监视会人员全都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值班值守等一线工作中。“我们动员股份公司全体人员、联防队员、大梅沙村待业青年、休业酒店服务员、居民代表等‘五类群体’齐心抗疫。”袁建东说,这“五类群体”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劝阻人群聚集性活动、24小时值班等工作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