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民生盐田:网友反映货车半夜扰民 盐田街道表示将加强巡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民生盐田:网友反映货车半夜扰民 盐田街道表示将加强巡查

分享

“晚上11点半至凌晨1点,及凌晨4点至5点等时段,经常有货柜车不熄火,马达的轰鸣声吵得人难以入睡!”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派出所附近路段货柜车凌晨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睡眠,希望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晚上11点半至凌晨1点,及凌晨4点至5点等时段,经常有货柜车不熄火,马达的轰鸣声吵得人难以入睡!”近日,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派出所附近路段货柜车凌晨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居民睡眠,希望相关部门跟进处理。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针对网友的诉求,盐田街道表示,盐田派出所附近已安装“声呐抓拍系统”,严禁来往车辆鸣笛;日常已安排交通整治队员24小时不定期、不定岗巡逻,对发现制造不良噪音的货柜车予以劝离;街道还与交警紧密沟通,对噪音过大的货柜车辆的由铁骑到现场治理。近期,街道会针对来件反映的路段和情况,进一步加大队员巡查力度,力求降低噪音对居民的影响。下一阶段,街道也将把该诉求往上级部门反馈,争取科学、合理地做好整体规划,彻底还居民一个安静、有序、和谐、安全的人居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促进港城融合发展,近年来,盐田街道以“法治化、市场化、科学化、社会化”手段,持续开展港后方陆域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2019年以来,该街道通过拖移路面违停车辆,疏通辖区货柜车向周边地区转移,减少高峰期路面货柜车数量,使得辖区基本实现“静畅宁”的交通环境,大大降低了对市民生产生活的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