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平湖一天半时间完成中心商圈6公里防疫围合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平湖一天半时间完成中心商圈6公里防疫围合线

分享


平湖街道各社区严格实行“围合式”防控检疫措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 通讯员 谢妍 李上彪)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成筑起抗击疫情的防护堡垒,平湖街道各社区严格实行“围合式”防控检疫措施,形成防疫围合线,设卡排查管控,做好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凤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凤凰社区位于平湖街道中心商圈,东与东莞市凤岗镇接壤,西与平湖大街相连,南与平湖社区相临,北与平龙路相接,商贸集中,四通八达,人口密集,总面积达2.5平方公里,疫情防控压力大。

接到紧急任务后,该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孔鹏辉迅速组织执法队与凤凰社区形成合力,动员一切力量,加班加点连轴转,共同构筑凤凰社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时间就是生命,面对即将到来的“返深”高峰期,执法队综合执法负责人钟征与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持续保持战时工作状态。“饭点过了就待会再吃,天黑了就开着灯继续干,只想着再多做一点,多做一点,与疫情赛跑”,钟征如是说。  

凤凰社区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后,在该街道执法队的配合下,全面部署,严格落实“四个100%”机制,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一是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群防群治全力排查相关人员,将社区全部力量下沉到网格,动员股份合作公司、居民小组开展群防群治。二是通过主动联系房东、派发宣传册、张贴宣传单、悬挂横幅、移动广播、LED屏等方式,向辖区企业及居民宣传防控知识。三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落实辖区居家自我隔离者“三位一体”管理服务措施。四是因地制宜,科学建立7个出入口设置检疫点和8个测温点,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排查、测温等工作。同时将此次防疫围合示意图及路口提示全方位、零死角的在社区的各个角落张贴,帮助群众了解围合原因及出入口位置。   

据了解,在该街道执法队与凤凰社区的共同努力下,总周长6公里的铁马构建的防疫围合线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迅速完成,圆满完成围合任务。目前防疫围合线已正式发挥作用,凤凰社区共封锁主要路口16个,留出7个出入口设置检疫点,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部署,对有进出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