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横岗社区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抗击疫情 基层行动|横岗社区干部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

分享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横岗街道各社区党员及干部站在最前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彭东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是第一道防线。横岗街道各社区党员及干部站在最前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宣传员、监督员。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乡的各个角落,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他们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image.png

陈为进:立足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您好,您从哪里来到横岗?”“请问是什么时间坐什么交通工具回来的,请在这里扫码登记一下。”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横岗街道四联社区的返深人员登记点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31年党龄的中共党员陈为进了解到,返深人员登记点急需人力支援,他第一时间亮出军人党员身份,主动请缨,申请从街道综治办调到风险更高的返深人员登记点处值班,充足登记点防疫力量。陈为进的热情、耐心和细致,为社区后续开展健康监测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申请调守到登记点值班,陈为进知道,这意味着要暂时舍下自己的小家。从早上8点开始,陈为进就一直坚守在登记点,晚上也时刻守候在24小时值班室的电话旁,生怕漏接任何一个来电,直到第二天早上交接换棒,他才安心回家休息。谈及和家人过着的“时差”生活,陈为进说道,“我相信守护好社区这个大家,就更能守护好自己的小家”。

“我是党员,也是退伍军人,我能上,我就先上!”疫情面前,陈为进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的入党誓词,诠释了军人党员的忠诚、奉献、表率和担当等优秀品质。

image.png

王娅菲:彰显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大年初二的晚上,怡锦社区党委委员王娅菲接到一小区管理处电话,反映该小区有2名居民当晚从湛江老家返深,先后出现发烧症状,有地域亲密接触史。王娅菲立即电联发烧居民家属了解情况,经请示领导,建议发烧居民自驾前往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隔离诊断。考虑到居民家中无口罩,王娅菲迅速联系小区管理处的安保人员,并将其家中剩余的口罩送至居民住处,指导居民家中亲属做好自我隔离。

第二天凌晨2点,王娅菲通过电话分别联系发烧居民家属及医院发热门诊,确定居民已入院检查。王娅菲全程密切跟进此事,直到大年初六,两位发热居民确认排除了感染,王娅菲心里才放下了这颗石头。

为了给小区周边居民吃下“定心丸”,王娅菲将从医院掌握到的情况及时转发告知居民,并呼吁居民不要恐慌,做好个人防护。除此之外,她带头落实怡锦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组建专项工作微信群,对辖区人员进行信息统计及上报,同时,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科学指导公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image.png

沈志庭:守住防线,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从大年初二至今,志盛社区沈志庭就不分昼夜地上岗。作为年轻的社区工作者,他有着强烈的疫情防控意识,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成为社区联防联控工作组的一名非党员工作人员。

2月1日晚上,辖区发现了疑似疫情,他迅速参与到“三人组”中来,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持“一条龙”服务,汇总、登记、造册、数据跟踪……同时,不忘问候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求,亲自上门提供需求、为隔离人员清理生活垃圾。

为应对突发情况,沈志庭确保24小时能够接听电话,应对突发情况,只要一个电话,他就能迅速行动起来,执行任务。他用行动践行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