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撇下”坐月子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女儿赴一线 布吉小区物管人抗疫纪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撇下”坐月子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女儿赴一线 布吉小区物管人抗疫纪实

分享

大年初一,布吉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后,东方半岛社区工作站站长刘敬锋按要求迅速向辖区相关单位和部门传达。随后,东方半岛社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防控疫情工作。这当中还涌现了许多敬业奉献的典型人物。


东方半岛小区为进入小区人员监测体温。

做到不漏一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鼠年来临,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迅速打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龙岗基层一线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行动全力抗疫。

大年初一,布吉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后,东方半岛社区工作站站长刘敬锋按要求迅速向辖区相关单位和部门传达。随后,东方半岛社区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防控疫情工作。这当中还涌现了许多敬业奉献的典型人物。

东方半岛小区物业管理客服部工作人员张文雅为居民服务。

一人当几人用“早8晚6”  两个孩子的母亲把时间给了工作

张文雅是东方半岛小区物业管理客服部的一员,主要负责财务工作,也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小儿子才读幼儿园。今年,由于全客服部的同事都请假回家过年,她便报名留下春节值班,带着两个小孩在深圳。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大家措手不及。“每天电话响个不停,我们本来留守的员工不多,疫情来临,既要负责日常工作,又登记业主信息,还要测体温,帮助隔离业主买生活品,送上门。”张文雅说,按照往年情况,客服部一人值班,在办公室处理日常业务,因为春节部份业主返乡了,业务相对平时还少一些。可今年发生疫情,工作量骤然增加,一个人当几人用。

张文雅去市场为居民买菜。

接到抗疫任务,张文雅没有一句怨言,自告奋勇主动报名承担为隔离业主服务。每天上午8点,她准时来到办公室,坚守岗位,除收集小区业主信息外,还代理业主收快递,帮助隔离业主买菜等生活品,一直忙到下午六点。自从大初二十九,她一人上岗,一直到现在。

“春节期间,因为疫情,很多业主不想下楼,有事就来电话,让管理处帮忙买口罩、送消毒水、收快递等事情,因为保安也忙不过来,我就帮助隔离业主买生活品,办公室两头跑。”

据了解,东方半岛小区在春节期间有近二十户湖北返深业主,他们自觉在家里隔离。为了保障这部分业主正常的生活,物业按照要求,通过客服中心为信息枢纽,开展一系列送温暖服务。除了日常工作,还要签订隔离承诺书、每天跟踪询问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以及所需帮助,为隔离业主购买生活品等等,这些活全部落到张文雅一个人的身上。

“和小区业主很有感情,在特殊时期,为他们多做点服务,辛苦也快乐,非常荣幸,我会和同事们坚持到最后。”张文雅说。

东方半岛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管主任刘启利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

“撇下坐月子的妻子襁褓中的女儿”上抗疫一线

刘启利是东方半岛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安管主任。面对汹涌疫情突然而至,他意识到责任重大,第一时间组织留守员工召开防疫动员会,要求全员在节日期间停休坚守岗位,随时服从工作调配。同时,他自己将还在坐月子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女儿交给岳母,昼夜守护在小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春节期间,小区2栋一业主还没来得及储备生活物资,发现家中的米已吃完。刘启利得知后,他立刻放下手中的饭碗,骑车到沃尔玛买了一包十公斤的大米,及时送到业主家中。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小区20多户湖北藉的业主需要隔离,刘启利坐镇指挥,帮助这些业主采购米、油、菜等生活必需品,提供各类上门服务。同时,除服务隔离业主外,小区也有约30%的业主不愿意下楼,请管理处帮助送快递上门,协助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把生活垃圾拿下楼等等。刘启利不厌其烦,合理安排,满足业主的要求。

为居民送米。

抗击疫情进入非常关键时期,小区各种防护物资开始出现紧缺情况。为了确保抗疫工作持续有效,刘启利积极动员业主捐赠或提供购买。物业公司发出倡议后,得到广大业主的积极响应,送口罩的,送消毒水的,还有提供采购联系方式的……物业服务中心收到一批口罩和消毒水近等防疫物资,保障了抗疫一线工作正常开展。

据了解,目前,东方半岛小区按照防疫要求,对出入人员、车辆加强管控,拒绝外来人员进入,对出入的每个业主检查体温,做到了无一遗漏;工程、绿化人员配合保洁人员每天坚持对小区全面进行卫生和消毒工作,抗疫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