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的377路驾驶员姚某岗中活动轨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的377路驾驶员姚某岗中活动轨迹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东部公交正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全力寻找姚某驾乘车时间搭乘过377路公交的市民,请与龙岗区疾控中心联系。

377路驾驶员姚某岗中活动轨迹

2月1日,姚某一家人自驾由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返回深圳家中。

2月2日上午,姚某到车队报到,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体温检测正常后,车队安排姚某随377路跟班一趟(先后搭乘2台车,分别是粤B00045D、8时50-9时40分、粤B01326D、9时50-11时)共约2小时,期间先后同车乘坐乘客11名。车载视频显示,姚某多数时间坐在公交车中后部,并佩戴口罩。

2月3日,姚某经过岗前体温检测正常后,分别于14时30分至17时20分(粤B00045D)、19时30分至22时20分(粤B00045D)驾车往返白鸽笼站至福田交通枢纽两趟,乘客共27名。期间车载视频确认姚某佩戴口罩、车辆有出站前后消杀记录、运行途中开窗通风。当晚22:20下班回家后,姚某接江西老家告知,其在老家接触过的堂弟已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2月4日,姚某向车队请假,拟在家隔离。车队得知请假原因后,立即重视起来,车队长马上通知姚某停班做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正常),同时要求姚某向所在社区工作站报告,当地社区工作站要求姚某进行居家隔离,并去医院进行进一步抽血检查。当天下午,姚某带老婆及儿子自驾车去罗湖医院,医院要求除姚某妻子留观外,姚某及其儿子回家待进一步检测结果。

2月5日,东部公交暂停该车队所有的4条线路营运,迅速向相关政府部门均作了报告。同时,马上组织调查该车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核实了姚某岗前体温检测正常、行车途中佩戴口罩、全程开窗通风,车厢内车厢扶手、座椅、地板等设施和通风设备,每日均经过擦拭、喷洒(喷雾)消毒。

另外,东部公交也连续展开相关处置工作:

一是连夜对公司员工中与姚某原籍所在地江西省新余市的同区、同镇、同村的老乡进行排查,排查在近日是否有与该驾驶员有接触,在春节期间是否有回原籍。初步排查结果,除与姚某有近距离接触的同车队的14名员工外(14名员工于当晚被送至指定的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其余人员均未与其接触过,也没有在春节期间回原籍。

二是向公司所属各单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对近期非湖北地区的返深人员进行再排查,排查离深期间是否有去过湖北地区、未去湖北地区的是否与湖北疫区人员有接触,如发现有上述情形的,必须马上实施14天隔离观察。

三是将姚某所在车队线路车辆全部暂停营运;持续做好场站及车辆的消毒工作,车队饭堂停止供餐。

四是要求车队所有人员在家居住的不能外出,所有人员每天2次检测体温。

五是调取车载视频监控记录及深圳通刷卡记录,提交给公安局及疾控中心,以备核查寻找与姚某同乘一车的乘客相关信息。

当晚疾控中心人员将姚某及其儿子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观察。

2月6日,东部公交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公司党委会扩大会议,按照深圳对公交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对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防控升级,返深员工不得马上上岗。在前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湖北籍返深人员隔离基础上,决定从即日起,凡是从外地(含本省外市)回深的员工,必须实施隔离观察。隔离时间为14天,隔离期间员工不安排上岗。员工回深后不得到单位(车队)报到,通过电话向单位(车队)领导报到即可,并如实报告自身的旅途(是否去过湖北、是否接触过湖北疫区人员),隔离日期均从到达深圳当天开始计算。

二是全面倒查监管。即刻开展排查已返深员工动态监管情况工作,全面排查本单位在1月22日至今期间,从外地(含本省外市)返深的员工及其同住家属,在离深期间是否有接触过湖北疫区人员,如有相关接触史,马上安排隔离14天(从排查出结果当天开始计算)。

三是登记造册管理。在线填报市国资委主导研发的“防疫通”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即日起,对所有返深员工及其家属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如实记录每日身体状况及14天内旅游史及可疑人员接触情况。建立《东部公交返深员工家属信息动态台账表》,一人一册。明文规定所有员工必须如实报告自身旅途情况,如实申报是否有湖北接触史,如发现有隐瞒,将交公安机关按相关规定处理。需隔离员工请自觉配合隔离工作,如拒不配合,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是强化安全防控。严格按照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车辆、场站、集中办公场所的通风及消杀;加强车厢内设施的消毒,重点对车厢扶手、座椅、地板等设施擦拭、喷洒(喷雾)或拖拭地板,严防通过接触方式产生病毒传播;每日清洗消毒公交车辆通风设备。继续坚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上岗。通过视频监控及例行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同时,高度重视安全营运生产,提醒驾驶员在防疫期间保持安全运营。

五是加强员工健康管理。办公场所严格消毒和卫生清洁,进出检测体温、佩戴口罩;通过网络办公,严禁人员聚集;食堂员工用餐隔位或一人一桌、分批就餐。

2月7日凌晨,深圳卫健委通报东部公交377路一驾驶员姚某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当天下午,据龙岗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初步反馈,与姚某有近距离接触被隔离的同车队14名员工,首次检测新冠病毒全部呈阴性。


目前,东部公交正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全力寻找姚某驾乘车时间搭乘过377路公交的市民,请与龙岗区疾控中心联系。

电话1:13823506848

电话2:0755-28932299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