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疫情就是号令 防控就是责任 盐田区一批企业踊跃捐助抗疫物资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就是号令 防控就是责任 盐田区一批企业踊跃捐助抗疫物资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日前,“盐田区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仪式”在盐田区政府二楼大厅举行中共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盐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谢向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圳市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杨军在捐赠仪式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力量迅速行动起来,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深圳作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移民城市,面对返工潮,疫情防控工作异常严峻,要继续做好防控阻工作,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为保障前线物资供应充足,我们动员了社会力量进行捐款捐物,得到广大企业和市民的积极响应。杨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踊跃捐赠抗疫善款、物资的企业和市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盐田区慈善会日前根据《深圳市民政局关于动员慈善社会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的文件精神,向全区人民、各企事业单位、各社会团体及组织发出倡议,希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赠,奉献爱心,为疫区群众提供紧急救援,为医护工作者提供后勤保障,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和沙商贸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单位的积极响应。

据介绍,在“盐田区抗击疫情物资捐赠仪式”上,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捐出21万元购买了急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捐出56万元购买负压救护车;沙商贸有限公司捐出40万元购买防护服;深圳市博大精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出20万元购买儿童口罩。大梅沙水上运动中心代表陈先生现场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的变化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一个公益属性的企业,更应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协助党和政府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通讯员 谢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