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信义集团李贤义捐赠500万用于龙岗抗疫

条评论立即评论

信义集团李贤义捐赠500万用于龙岗抗疫

分享


2月7日下午,龙岗区政府区长代金涛代表政府接受了来自信义集团李贤义先生捐献的善款500万元。据悉,该款项将专门用于龙岗区疫情的处置和救助。

“信义集团扎根龙岗,希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助力政府战胜疫情。”李贤义也是热心公益的慈善家,其名下信义集团始终秉持“信誉至上、义气争荣、自强不息、善待天下”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切实履行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义集团于1月31日通过老河口市红十字会向湖北襄阳老河口市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用于襄阳老河口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信义集团再捐资500万,将用于帮助龙岗区抗疫工作。

代金涛表示,对于社区捐赠的物资和款项,其用途一定会公开透明,用在一线防护人员、需要救助的群众、疫情关键的节点上。临近复工,政府也希望帮助企业处理好复工、复产之后出现的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龙岗社会各界人士大爱涌动,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据区慈善会统计,截至2月6日16:30,全区各界捐资献物总金额达378万余元,其中:捐赠善款共计人民币278.114965万元,包括认捐金额18.3万元、实到账金额259.814965万元(认捐金额为承诺捐赠但因财务程序尚未实际到账的捐赠额);接收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消毒水等捐赠物资一批,折合人民币价值100万元,目前已到位物资价值约50万元,后续50万元物资将于近期到位。

新闻链接:

李贤义,泉州人,1952年出生于泉州石狮,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会长。1989年,创建信义集团(玻璃)有限公司,创造了玻璃工业的奇迹,其企业一举成为全球第三大“玻璃王国”,被誉为“玻璃大王”。目前,信义集团拥有四家上市公司,分别是信义玻璃控股有限公司,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信义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信义汽车玻璃香港有限公司。

(记者:梁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